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直播|2018钢铁、焦化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2018-05-17 09:41来源:环保头条APP关键词:烟气治理超低排放非电行业烟气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政府对非电工业大气污染排放的重视度提升,在电力行业脱硫脱硝市场接近饱和的背景下,非电工业领域将成为大气污染治理下一个风口。2018年5月17-18日,2018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唐山举办,环保头条APP对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

以下为会议背景及议程:

会议背景

近年来,随着电力超低排放的深入开展,电力行业脱硫脱硝市场接近饱和。相比之下,非电领域大气污染治理步伐则相对迟缓,成为雾霾治理的一大“短板”。随着政策对非电工业大气污染排放的重视度提升,非电工业领域将成为大气污染治理下一个风口。

2018年1月16日,环保部(现改为生态环境部)提出,自2018年10月1日起,“2+26”城市钢铁等行业现有企业以及在用锅炉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2018年2月2-3日,环保部(现改为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提出:继续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启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2018年2月9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发文指出,10月底前完成45家钢铁企业烧结烟气脱硝、湿法脱硫烟气“脱白”、无组织排放治理。

政策力度开始出现加强趋势,行业发展加速的起点已然到来。据测算,钢铁、焦化、水泥、玻璃、化工、陶瓷等主要非电行业的大气治理市场空间之和约为1999-3044亿元。

为进一步总结我国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经验,推广应用各种新技术新装备,北极星环保网定于2018年5月召开“2018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会议将邀请来自生态环境部、行业协会、钢铁企业、焦化企业、科研院校、环保治理研发生产等单位的专家做专题报告。

会议详情:

主题:2018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时间:5.17-5.18

地点:河北˙唐山

会议议程

会议直播:

直播|2018钢铁、焦化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非电行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