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评论正文

爆点颇多!400余业界大咖共商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未来之路

2018-05-18 08: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烟气治理企业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技术多样 环保企业各显神通

截止到2016年底,我国有各种焦炉1420座,在这1420座焦炉里头占国际领先水平的产能占了12.3%,国内先进水平39.2%,一般水平48.1%,这个48.1%主要是4米3的焦炉。2016年我国焦炭产量世界第一。作为焦炭大国,我国焦炭烟气治理现状如何?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顾问郑文华介绍了三种技术,一种大型焦化厂采用的干法脱硫加SCR脱硝,第二种宝钢湛江SDA半干法脱硫和脱硝,第三种首钢京唐的低温SCR加上氨法脱硫,并对几种技术进行了比较。


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顾问 郑文华

郑文华演讲详情

今年,很多地方政府出台政策要求钢铁企业进行白烟治理。进行白烟治理最重要的是了解湿烟羽的成因及治理对策。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环境工程研究所市场部主任兼设计中心副主任祝业青表示,烟羽排放影响因素主要是环境温度,环境温度越低治理难度越大。二是风速,风速越高飘的越远。三是负荷,满负荷情况下烟气速度就快一些。主要的三个技术路线是直接加热,第二个降温,第三个是降温再热。现在很多技术都是在此基础上衍生出来的。


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 环境工程研究所 市场部主任兼设计中心副主任 祝业青

祝业青演讲详情

针对钢铁烟气脱硫脱硝的技术,华北电力大学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陆强、江苏科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冶金环保事业部总经理李想分别作了报告。低温脱硝两大技术难点,一是低温脱硝催化剂活性的降低,二是催化剂的失火。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对脱硝催化剂是个考验。

对此,华电光大开发研制了抗碱金属催化剂。这种催化剂让碱金属容纳在孔里面,尽量让碱金属减少表面吸附,提高了催化剂对碱金属抗中毒能力,间接提升脱硝率。


华北电力大学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副主任 陆强

陆强演讲详情

江苏科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冶金环保事业部总经理李想介绍了科行环保的技术。科行环保的活性炭技术不但实现烟气多污染物协同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把硫、硝、尘等重金属通过活性炭处理下来,烟气进化系统安全可控,而且可靠、安全、效率高,脱硫达到99.5%,脱硝效率大于等于85%,而且要长期稳定。李想表示,科行环保公司技术可靠,愿意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


江苏科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冶金环保事业部总经理 李想

李想演讲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气治理企业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