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信箱 | 关于无工业废水废气排放企业是否纳入排污许可的回复

2018-05-21 10:23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废水废气排污许可生态环境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近日,生态环境部就无工业废水废气排放企业是否纳入排污许可的问题进行回复,详情如下:

关于无工业废水废气排放企业是否纳入排污许可的回复

2018-05-18

来信:

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环境保护部令第45号),对纸制品制造行业C223“有工业废水、废气排放的纸制品制造企业”实施简化管理,相反没有工业废水、废气排放的纸制品制造企业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名录》中对钢压延加工/制糖业/屠宰及肉类加工/乳制品制造等15个行业类别中实施简化管理的条件规定为“其他”,没有给出限制条件“有工业废水、废气排放的”。当然,以上行业类别中可能根本不会存在“无工业废水、废气排放”的情况,因此没必要给出限制条件。但实际情况是,有的企业确实无工业废水、废气排放,但又属于以上15个行业类别中的某类别,这种情况的企业是否纳入排污许可管理?是否可以得出在当前国家排污许可制度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等要求下(2020年底前这一时期内,上海市除外),无工业废水、废气排放的企业均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推断呢?

回复:

《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是根据每个行业工艺特点和污染物产生特征来确定是否实施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的,各行业之间不能进行简单的类推。即不能因为纸制品制造行业明确有工业废水、废气排放企业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而推断出其他行业如您来信说所提的钢压延加工、制糖业等行业中没有工业废水、废气排放的企业就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而是应该严格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对每一个行业的具体规定来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废气查看更多>排污许可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