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圣戈班穆松桥中国:做球墨铸铁管道市场的引领者

2018-05-21 16: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处理设备圣戈班穆松桥中国2018上海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以来,环保行业呈现快速发展之势。“水十条”的推出以及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河长制”的逐渐推行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进一步推进,为水处理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优势条件。

国家政策的利好,对于环保类企业而言,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但这并非是一块免费的蛋糕,如果企业想借势而上,就必须拿出更好地技术和设备。在水处理设备领域,管道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设备之一,无论是给水还是排水都需要管道来输送。污水的水质十分复杂,许多都具有结垢和腐蚀性,所以优质的管道系统对水处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什么样的管道属于优质管道呢?作为世界领先的管道系统提供商,圣戈班穆松桥的球墨铸铁管道已赢得了市场和口碑,在2018年上海环博会上,圣戈班穆松桥中国总经理韦博立也就企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等方面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圣戈班穆松桥中国总经理韦博立(中)

致胜的法宝

北极星:圣戈班穆松桥作为一家外资企业,能够快速占领中国输水球墨铸铁管道市场,主要得益于哪些方面的优势?

韦博立:首先是得益于过硬的质量。圣戈班穆松桥的产品质量一直为我们的客户所称赞和信赖。圣戈班产品能保障管网系统安全,球墨铸铁管道性能优越,漏损率低,产品稳定性高,能够为管网系统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另一个让圣戈班人引以为豪的是技术创新。圣戈班穆松桥开发了圣竹、锌铝合金、非开挖等新产品,在管道关键技术上共有1500多项专利创新,一直在引领着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早在上世纪90年代,圣戈班穆松桥进入中国,将当时世界领先的外涂喷锌技术引入国内,并写入了国家标准。

赢得客户的认可离不开优质的客户服务。圣戈班有162年丰富的铸管生产、销售和实际项目经验。我们毫无保留地将已有经验带给中国客户,从项目设计之初的选材和管网设计,到项目施工的现场指导,提供了覆盖项目全过程的专业服务,因而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圣戈班展台

与众不同在于……

北极星:圣戈班穆松桥的球墨铸铁管道有何与众不同之处?

韦博立:首先,产品不具有危害性。不同于其他不可降解的原材料,球墨铸铁管的主材料是铁,是一种100%可全部回收并不影响其性能的材料,不会对自然资源造成浪费,也不会对环境造成负担。

其次,产品性能优异,且使用寿命长。我们通过高自动化和全球最先进的质量控制体系,从管道的原料、浇铸、涂层等各个工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管道质量。

此外,在中国目前的球墨铸铁管道生产商中,圣戈班穆松桥是唯一一家外资企业,依托强大的全球技术研发力量,我们可以把最新的材料技术应用到球墨铸铁管道上,以不断推陈出新,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圣戈班具有全套的追溯体系,涵盖了产品的生产及物流过程,能够保证产品和物流良好的可追溯性和可控性。

北极星:高律®污水管道产品目前在国内外许多污水管网改造以及污水输送的工程案例中被广泛使用,请问,这种管道产品有哪些特点?

韦博立:第一、“高律”污水球墨铸铁管道采用特殊水泥内衬,具有高强耐腐蚀和耐磨损性能,能够抵抗输送污水的强酸和强碱性,并确保污水中夹杂的泥沙不会磨坏管道内壁。

第二、接口密封性好。防止管道接口漏损,造成污水外流,污染土壤和周围环境。

第三、承压性能高。现在中国提倡雨污分流,而压力污水管网对管道承压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圣戈班的污水管道能够满足雨污分流的需求;

第四、安装快捷。这一点对管网建设的施工单位非常重要。污水管道采用承插式柔性接口,管道安装非常便捷。

北极星:企业的进步离不开技术的创新,圣戈班穆松桥多年来始终处于行业前沿,离不开自我内容的不断丰富和技术产品的推陈出新。您认为目前的工艺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完善?公司未来的研究方向是怎样的?

韦博立:圣戈班穆松在涂层可以继续改进。圣戈班将致力于在不额外增加过多成本的前提下,提供性能更优越的防腐涂层,从而能够进一步延长管道使用寿命,降低管网更迭的频率。

未来的研究方向应该是壁厚的进一步优化控制。如何做到工业化生产过程中,既达到壁厚均匀性的精准控制,又能够通过工艺优化降低碳排放,是圣戈班的一个研究方向,同时也是所有球管生产厂家的一个发展方向。


圣戈班展台

全方位、一体式服务

北极星:圣戈班穆松桥“致力于满足客户需求,为每一个供排水项目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那么,系统化解决方案的优势体现在哪里?有哪些经典案例?

韦博立:圣戈班会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从供排水管道、管件、阀门,到特殊防腐和接口的解决方案,客户都可以统一从圣戈班获得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化繁为简。

同时,圣戈班会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和合理的产品选型。我们会从客户的角度,帮助客户计算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成本,包括施工和后期维护成本。在项目设计和管材选型阶段,我们为设计院和业主分享圣戈班的案例和经验,在前期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圣戈班还会为客户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圣戈班会派专业的、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到施工现场提供安装指导和服务;

以非开挖产品为例,通过水平定向钻进穿越道路,无需开挖和封路。圣戈班提供了可靠的止脱管道和专业的施工支持,帮助客户完美地完成了为管道河底铺设和套管过路的难题,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北极星:作为一家管道系统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圣戈班穆松桥中国在销售服务和用户指导方面一直做得非常优秀,请问,圣戈班穆松桥在服务体系方面是如何做的?

韦博立:做好服务,最重要的是从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是我们一贯的服务宗旨。我们有一个专业的服务团队。我们会为团队成员进行全方面的培训,以增强团队的专业素养和经验。

圣戈班会关注客户服务的全过程。从销售团队开始接触客户,到专业的售前咨询,多次技术交流和沟通,发货过程的物流支持,到施工人员的技术培训以及现场的施工指导,圣戈班会全程参与其中,并为客户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服务的创新,和技术创新同样重要。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提供了新的技术和机会。我们自去年推出智慧物流的服务,客户可以在手机上跟踪物流信息,同时能收到到货预提醒,以便提前安排收货准备,配合施工进度。

做有温度的环保企业

北极星:多年来,圣戈班穆松桥中国坚持从事公益活动,例如关注社会残疾儿童,请问圣戈班穆松桥中国这样做的初衷是什么?这种社会责任感是否与公司的企业文化有关?

韦博立:社会责任是圣戈班人行为行动准则的源头,根植于我们公司文化的基因里。圣戈班是一家跨国公司,在世界各地都有业务和员工。我们的员工希望看到工作的更大意义,我们的客户也倾向于选择符合其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感到肩负责任。

在谈到对外的责任前,首先需要对员工负责,关注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为此圣戈班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用于员工环境、健康和安全领域,包括培训、PPE穿戴、人机工程项目和设备改进。

从集团层面,今年是圣戈班基金会成立10周年,它不仅为建设或翻新项目提供财务支持,以创造健康、有吸引力、温暖、实惠和对生态负责任的生活场所,同时支持相关组织和协会培训和监督年轻人通过学习就业或再就业。

我们持续履行对经济,环境和社会的责任,并尽我们所能支持当地社区的发展。在中国,员工积极发起,我们开展了在中国的公益活动,对徐州当地的盲童学校有了长期关爱计划和行动,除捐款外,还有与盲童之间的关爱互动活动。春晖儿童爱心捐款,是我们举行的另一项慈善活动,通过提供捐款,为弱势和被遗忘的儿童提供培育和教育计划。

一家好的企业不仅应该有技术,更应该有温度,尤其是环保类企业,因为它们在进行市场经济活动的同时,还肩负着修复环境的社会责任。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会为环保市场提供真正好的技术和产品。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圣戈班穆松桥中国查看更多>2018上海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