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附项目 2018年湖南株洲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

2018-06-04 13:3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污染防治攻坚战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湖南株洲印发《2018年株洲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清单需在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包括攸县电厂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及挥发性有机物冶理等重点治理项目。

2018年株洲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当前我市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必须开展“夏季攻势”,以集中解决一批重点、难点和突出环境问题。为此,制定我市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

一工作目标

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上下苦功,在解决环境热点问题上出实效,在啃“硬骨头”上见真章,集中力量“歼灭”一批环境污染突出问题。

二工作任务

(一)整治完成炎陵县星火白鹅基地等64家规模养殖(水产)场环境污染问题。全面规范河流、湖泊、水库等天然水域的养殖行为,禁止天然水域投肥养殖(市畜牧水产局牵头,各县市区政府负责落实,以下由各县市区政府负责落实的不再列出)。

(二)取缔株洲市湘江饮用水源保护区7个入河排污口(市水务局牵头);完成各县市25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市环保局牵头)。

(三)完成醴陵市金明金矿等3个尾矿库及其采选、冶炼企业环境污染整治(市环保局牵头)。

(四)完成株洲冶炼集团股份公司和湖南海利株洲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家单位超期贮存危险废物处置(市环保局牵头)。

(五)完成砖瓦行业环境问题整治,全部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实现达标排放,推进砖瓦企业转型升级(市环保局牵头);全面取缔违反法律法规及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黏土制砖企业(市国土局牵头);启动城市规划区和完成绿心地区砖瓦企业淘汰退出(市经信委和市两型办分别牵头)。

(六)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制订企业特护期错峰生产计划(市经信委牵头);淘汰高排放公交车54辆(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完成攸县电厂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及挥发性有机物冶理等23个重点治理项目(市环保局牵头);严格落实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燃通告精神(市公安局牵头);出台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经营退出机制(市安监局牵头);开展施工和道路扬尘综合整治执法行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市住建和市城管局分别牵头)。

(七)启动县级及以上超标排污垃圾填埋场排查整治。对县级及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环保设施建设不规范、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污染物等环境问题进行排查并整治,全面清理乡镇垃圾填埋场并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市城管局牵头)。

(八)完成荷塘区建宁港等7个黑臭水体的整治任务(市住建局牵头)。

(九)完善株洲高新技术开发区等8个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和管网,并稳定运行(市环保局牵头,各园区管委会落实)。

三工作时限

以上工作任务和清单列所项目均需在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绿心地区砖瓦企业按《株洲市绿心地区工业项目推出分类处置方案》落实。

四工作保障

各级财政要加大投入,安排专项治理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支持治理项目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每个整治项目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市环委会办公室将予以调度和考核问责。各牵头单位,请每月5日前报送上一个月“夏季攻势”进展情况。市环委会办公室将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定期组织督查并通报,对进展滞后的地区,将上报省生环委办,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警示、约谈、区域限批和责任追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