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企业正文

杭州凯明携VOCs催化剂助力蓝天保卫战

2018-06-05 10:57来源:杭州凯明关键词:VOCs催化剂杭州凯明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环保工作逐渐进入发展新常态,我国环保政策密集出台,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2017年底环保部(改成生态环境部)印发《2018年重点地区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方案》。方案要求对78个重点城市开展VOCs监测,监测187种物质。环境治理,监测先行,这无疑将推动VOCs治理的发展。

VOCs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任务之一。随着VOCs相关减排政策、标准和方案的制定出台,各地政府及其环保部门明显加大了监管和处罚力度。上海,天津,河北,河南,四川,浙江,江苏,宁夏,福建,山西,山东等省市纷纷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尤其是针对VOCs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治理。6月1日,山西省环保厅传来消息,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根据《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全省将从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根据要求,2018年6月底前,全省基本完成煤化工、精细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橡胶制品制造等重点行业VOCs污染治理。

同时,近年来,臭氧逐渐成为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特别是每年5月至9月份高温天气条件下,臭氧污染尤为突出。而VOCs挥发性有机物是臭氧形成的重要成分之一,所以VOCs的治理更是迫在眉睫。

作为处理VOCs的主要技术-催化燃烧的应用日趋普及。因此,生产和使用催化燃烧技术、浓缩催化燃烧技术、蓄热催化燃烧技术的企业也如雨后春笋。杭州凯明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以浙江大学催化研究所为技术依托,致力于开发各类环保催化剂,特别是为催化净化法处理各种有机废气提供优质、高效的系列催化剂产品。

杭州凯明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78年,前身系杭州大学催化剂有限公司,由原杭州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郑小明携杭州大学、浙江大学多位教授创办,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工业挥发性有机废气净化催化剂的企业。近四十年来,在强化本公司的VOCs催化剂产品性能优势的同时,我们还继续开发了汽车尾气净化三元催化剂以及SCR脱硝催化剂。

目前杭州凯明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保型催化剂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曾获十多项国家级及省级科技奖和发明专利,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其中VOCs环保型催化剂被广泛应用于漆包线、彩钢、涂装、汽车、家电、制鞋等行业,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生产催化净化用催化剂的专业型公司。

杭州凯明的VOCs催化剂产品主要针对石油化工、医药等行业排放的含有非甲烷总烃、芳香烃、含氧有机物、腈类、丁二烯及一氧化碳等有害毒物的废气的净化脱除。

(一)产品特点

(1)应用范围较广,适用于处理非甲烷总烃、芳香烃、含氧有机物、腈类、丁二烯及一氧化碳等的工业有机废气。

(2)气体流动阻力低、反应起始温度低、活性高、空速适应范围宽。当烃类有机物浓度在2000-8000mg/m3范围内、空速10000-15000h-1、反应气入口温度300-350°C条件下,净化效果≥98%。

(3)耐热性能好,可耐受900℃高温的短时期冲击。

(4)使用寿命为3-4年。

公司可根据客户有机废气成分、含量及使用要求进行产品定制,如选用不同载体规格尺寸、目数,不同贵金属成分及含量等来针对性的处理有机废气。

(二)技术特点

(1)贵金属高度分散技术

通过贵金属分开负载,引入特定组分新型材料添加剂制备高稳定性催化剂浆料,保证贵金属高度分散;制备出涂层表面均一、涂层组成一致性高的催化剂,提高产品性能和可靠性、耐用性。

(2)催化剂高温热稳定性技术

引入大比表面耐高温涂层材料,提高产品耐热性和使用寿命,减少客户更换频率降低使用成本。

(3)涂层耐久技术

采用特殊粘接剂材料,显著提高催化剂浆料与载体间的粘结强度,催化剂涂层不易脱落,可满足催化剂的长寿命要求。

(3)分层涂覆工艺设计技术

通过分区、分层涂覆,提高活性组分贵金属的高效利用,保证产品的综合性能和可靠性。

(4)产品一致性控制

公司拥有多工位全自动涂覆机、快速烘干烧结生产线、激光喷码线等设备,确保每批次产品的一致性,降低客户使用风险和综合成本。

(三)研发实力

杭州凯明公司与浙江大学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同时聘请了浙江大学催化研究所的周仁贤教授为公司研发部门的技术总监;此外,公司研发部门目前拥有多名全职博士和硕士员工。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与创新,我们掌握一系列先进催化剂制备技术,开发出了一系列性能优异的催化剂产品,并广泛应用于VOCs净化处理的各个领域。此外,为了满足催化剂各项使用条件的限制因素,公司研发部门对本公司催化剂产品的耐硫、耐氯、耐水性能进行了考察分析,并通过添加助剂和改变催化剂组成等方式达到提高催化剂的耐硫、耐氯、耐水等性能,从而达到客户使用要求。公司始终坚信产品质量的保证,是立足于市场的根本。

(四)项目案列

凯明VOCs催化剂广泛应用工业废气净化处理的各个行业,包括漆包线、表面涂装、医药化工、石油化工等领域。公司开发的KMH型催化剂在石化行业的使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公司开发的KMH-15在大庆石化丙烯腈生产废气处理的效果达到98.0%以上的净化效率,并在中式装置上稳定运行6个月以上。此外,公司开发另一款KMH型催化剂(KMH-20)被应用在陕西延长汽油罐区的非甲烷总烃净化处理,客户反馈使用效果良好。与此同时,凯明催化剂产品助力“自行车王国”VOCs环境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天津,富士达、爱玛、埃塞克、宝岛等一些知名企业,都使用了催化燃烧技术处理工艺尾气,并选择了杭州凯明公司的催化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影响较小几乎没有长时间停产、限产。目前,杭州凯明的催化剂已在天津超过20家企业中得到应用,绝大多数为规模以上和知名企业。公司拥有长期合作客户超过200多家,且大部分都是业内知名度很高的企业。

杭州凯明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愿以最优质的产品,最优异的服务,助力各企业完成VOCs治理,共同打好我国的蓝天保卫战,实现可持续发展。愿与所有环保人共同努力,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创美好蓝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催化剂查看更多>杭州凯明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