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可研通过评审

2018-06-08 08:14来源: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关键词:活性炭吸附烧结烟气脱硝汉中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陕煤集团在西安组织召开了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2×265m2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会议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陕西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河钢集团邯宝公司、安阳钢铁集团等单位7名评审专家出席报告评审会,陕煤集团、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中冶长天公司等单位专家、代表参加评审。

评审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设计院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介绍,并按专业分组进行了讨论。会议基本同意设计院编制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对项目中活性炭填装量、着火控制、废水处理等部分内容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采用活性炭吸附工艺,可同时处理烧结机机头烟气中含有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噁英、重金属、粉尘等污染物,且其副产物为工业硫酸(浓度可达98%),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现象。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烧结烟气中SO2排放浓度、烟气中NOx排放浓度、粉尘排放浓度、二噁英当量排放浓度均达到《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8662-2012)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活性炭吸附查看更多>烧结烟气脱硝查看更多>汉中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