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东湖高新集团与房县人民政府签约房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

2018-06-12 09: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城乡供排水东湖高新集团光谷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上午,房县人民政府与东湖高新集团举行房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签约仪式,房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东湖高新集团相关高层出席。


签约仪式由房县人民政府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勇主持。签约仪式上,房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发表致辞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对项目的即将签约表示祝贺,对促成项目合作的双方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东湖高新集团来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及饮水安全事业发展表示热烈欢迎。纪道清表示:“我们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与武汉东湖高新集团交流及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及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房县县委,县政府及项目实施机构主动服务,全力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我相信在房县政府及东湖高新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房县将不仅仅是千里房县,而是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生态房县。”

作为项目方代表,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杨涛发表致辞,对房县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做出郑重承诺:公司将调集具有给排水及管网工程建设施工管理经验丰富的优秀人员和精良设备,充分调动优势资源,积极投入房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的建设中。将秉持“诚信经营,精益求精,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经营理念,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全周期工作。把房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建设打造成为东湖高新的标杆式工程!让政府满意,让群众满意!



东湖高新集团副总经理张如宾(左)与房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局长柯昌生(右)作为代表签约

此次签约,涉及新建1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近期污水处理规模13180.5吨/天,远期污水处理规模15560吨/天,配套污水收集管网126.232公里;新建12个供水厂,总供水规模为5.74万t/d,建设引水主管2.054公里,输水主管44.95公里,输水支管219公里。区域范围大,专业涉及广,工程周期长,质量要求高。此项目的签约不仅是房县生态环境保护及饮水安全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造福房县人民,促进房县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杨涛、东湖高新集团副总经理张如宾等一行人视察参观公司承建运营的房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及房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滤液处理二期工程。

房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是鄂西北地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重点工程项目,投资3600万元,设计规模30000吨/日,处理后的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

房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是房县内唯一一个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房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滤液处理二期工程由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谷环保”)旗下湖北科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主要处理房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垃圾渗滤液,调节池收集的渗滤液经过管网输送至二期新建渗滤液处理站进行处理,达标后排放。二期渗滤液处理站总设计水量为100m³/d  ,采用调节池-反应沉淀-KIC生化-混凝沉淀-铝膜机+RO工艺,主要内容包括渗滤液输送管网、调节池、KIC生化一体化设备、铝膜机设备、活性炭再生炉、沉淀池、反渗透系统、污泥脱水间、加药间、控制室等。


从以上两个项目我们可以看出,东湖高新集团已在污水处理、水质提升方面积累了一定成果,而城乡供排水一体化,是顺势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是城乡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在全国拥有广阔的市场。作为东湖高新集团致力环保领域的全资子公司,光谷环保多年来大力发展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经历了城市污水集中处理、乡镇污水处理、城市水质提升、黑臭水体治理等多个阶段,现已形成200吨/日水处理规模,业务涵盖供水、污水、中水、污泥、水环境治理、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等全领域,是国内规模较大、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公司。虽“涉世”不长,但“涉世”已深。可以说,每经过一个阶段,管理标准都上一个台阶。对于光谷环保而言,此次房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的成功签约,无论在技术设计、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来说都是一次更高层次的要求。同时,也意味着公司水务业务已成功拓展至五环外,业务半径也大大扩展。东湖高新集团愿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城乡人民福祈事业中再立新功。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乡供排水查看更多>东湖高新集团查看更多>光谷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