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安徽威达环保“干法脱硫技术”助力焦化彻底脱白

2018-06-14 09:52来源:安徽威达环保关键词:干法脱硫烟气脱白安徽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德专家通过大量科学实验发现,在北京及华北地区雾霾罪魁祸首是硫酸盐(主要是由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溶于烟气/空气中水形成的“颗粒物结合水”)。我国90%以上工厂对排放的工业废气采用湿法脱硫工艺进行脱硫,湿法脱硫后尾气携带大量水蒸气、可溶性盐等直接排向大气,导致硫酸盐排放大量超标,进而导致区域性大气能见度大大降低、雾霾越发严重、出现烟囱冒“白烟”现象。

随着政府及公众对雾霾成因的重新认知,各地政府相继颁布相关政策文件限期对湿法脱硫烟气进行“脱白”治理。河北邯郸印发关于强力推进当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几项重点工作整改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全面开展电力、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企业烟气脱白治理工程,由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督促相关企业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河北唐山9月底前完成19家燃煤电厂(含自备电厂、煤和其他能源混烧电厂)湿法脱硫烟气“脱白”治理,10月底前完成45家钢铁企业烧结(球团)烟气脱硝、湿法脱硫烟气“脱白”、无组织排放治。

河北玉洲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60万t/a焦炉烟道气于2016年新建脱硫脱硝设施,净化工艺采用“中低温SCR脱硝+余热锅炉+烟囱热备+双碱法脱硫”。由于之前湿法脱硫工艺存在烟囱冒白烟、颗粒物排放不稳定达标、存在废水处理难等问题,河北玉洲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大量消白及除尘工艺比对,秉承从根本上消白除尘的理念,最终决定拆除之前湿法脱硫,采用安徽威达环保SDS干法脱硫工艺对其焦炉烟道气进行彻底“脱硫除尘协同消白”治理,确保颗粒物及二氧化硫长期稳定达标、无废水排放,并且脱硫脱硝后的焦炉烟道气(>130℃)直接返回焦炉原烟囱排放,可以满足烟囱热备要求。同时取消原烟囱热备系统,有效降低系统阻力,大大节约系统电耗。

河北玉洲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焦炉烟气量为18×104Nm3/h,烟气温度为230~250℃,SO2≤200mg/Nm3,粉尘≤25mg/Nm3。通过SDS干法脱硫工艺净化后烟气排放浓度达到SO2≤15mg/Nm3,粉尘≤10mg/Nm3满足《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及河北省地方标准中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安徽威达环保SDS干法脱硫工艺具有良好的、适宜的调节特性,脱硫装置运行及停运不影响焦炉的连续运行,脱硫系统的负荷范围与焦炉负荷范围相协调,保证脱硫系统可靠和稳定地连续运行。

具有如下特点:

1、系统简单,操作维护方便;

2、一次性投资很少,无脱硫塔,占地面积很小;

3、运行成本低,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4、全干系统、无需用水,系统无需防腐;

5、脱硫效率高;

6、合理的而均匀的气流分布;

7、灵活性很高;

8、对其他酸性物具有很高的脱除率;

9、对焦炉工况适应性强;

10、副产物产生量少,硫酸钠纯度高,方便利用;

11、有效避免烟囱拖尾现象,无需额外增加设备脱白,排烟透明。

20多年来,安徽威达环保一直专注工业废气治理,在中低温脱硝、脱硫、除尘三个大气治理领域方面拥有丰富的先进技术储备和大量的成功工程案例,在焦化行业和烧结烟气治理方面尤为突出。

河北玉洲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焦炉烟道气之前脱硫脱硝现场实物图

延伸阅读:

徽威达环保与山东省冶金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干法脱硫查看更多>烟气脱白查看更多>安徽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