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报道正文

划重点|浙江湖州召开工业企业VOCs治理现场推进会

2018-06-19 16:31来源:湖州市环保局关键词:VOCs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浙江湖州市召开工业企业VOCs治理现场推进会,会议以现场会的形式召开,与会人员上午现场调研了湖州新奥特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和浙江美生橱柜有限公司等示范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下午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我市下阶段工业企业VOCs治理工作。

座谈会上,浙江省环科院专家介绍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并解读了湖州市木业、塑料、漆包线行业有机废气整治技术规范,对湖州市下步三个行业有机废气整治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各县区就工业企业VOCs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湖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昕耀作了重要讲话,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和要求:一是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治气是当前全市最紧迫的任务,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更是重中之重,抓好治气特别是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是政治担当的体现、是湖州现实的需求,更是环保的职责所在;二是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必须要标准严、进度快,必须要对照整治规范和要求,逐条对标整治到位,真正做到“生产过程全密闭、产生环节全收集、收集废气全处理“。对拒不整改的或者降低标准整改的,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惩。对整治达不到要求的,不仅要停产整治,而且在企业错峰生产方案中要重点考虑,延长错峰时间。同时在确保治理质量的同时要加快治理进度,做到“两年任务一年干,一年任务半年干”;三是工作推进上要有力有效,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要进一步细化落实监管职责,完善监测监控等监管设施配备,同时要加大检查督查频次,严格环境执法,持续深入开展“护卫蓝天碧水净土”专项执法行动。

根据会议精神,下步湖州市将全力推进工业企业VOCs治理,6月底前完成今年年度任务要求的全市200家VOCs重点企业深化整治提升、1028家涉VOCs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8月底前完成全市5家重点化纤企业主要排污口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安装、完成20家示范企业废气处理过程监控设施安装;9月底前完成剩余245家VOCs重点企业深化整治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