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深度丨企业的难盐之痛 副产盐的解决办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8-06-22 08:38来源:山东省环科院检测中心作者:曹大勇关键词:危险废物废硫酸钠盐固体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利用固体废物生产的产物同时满足下述条件的,不作为固体废物管理,按照相应的产品管理:

a)符合国家、地方制定或行业通行的被替代原料生产的产品质量标准;

b)符合相关国家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或技术规范要求,包括该产物生产过程中排放到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限值和该产物中有害物质的含量限值;

当没有国家污染控制标准或技术规范时,该产物中所含有害成分含量不高于利用被替代原料生产的产品中的有害成分含量,并且在该产物生产过程中,排放到环境中的有害物质浓度不高于利用所替代原料生产产品过程中排放到环境中的有害物质浓度,当没有被替代原料时,不考虑该条件;

c)有稳定、合理的市场需求。

以氯化钠为例

制定化工副产盐标准

2.2

危险废物鉴别标准

国家危险废物鉴别标准由以下七个标准组成:

l、危险废物鉴别标准通则

2、危险废物鉴别标准腐蚀性鉴别

3、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急性毒性初筛

4、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浸出毒性鉴别

5、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易燃性鉴别

6、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反应性鉴别

7、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毒性物质含量鉴别

2.3

危险废物鉴别标准通则

危险废物混合后判定规则:

1、具有毒性(包括浸出毒性、急性毒性及其他毒性)和感染性等一种或一种以上危险特性的危险废物与其他固体废物混合,混合后的废物属于危险废物。

2、仅具有腐蚀性、易燃性或反应性的危险废物与其他固体废物混合,混合后的废物经GB5085.1、GB5085.4和GB5085.5鉴别不再具有危险特性的,不属于危险废物。

3、危险废物与放射性废物混合,混合后的废物应按照放射性废物管理。

混合与含有的区别

目前对混合的概念无明确定义,一般是认为在产生环节可以分开,但未分开的,为混合

原则:风险最大化原则

危险废物处理后判定规则:

1、具有毒性(包括浸出毒性、急性毒性及其他毒性)和感染性等一种或一种以上危险特性的危险废物处理后的废物仍属于危险废物,国家有关法规、标准另有规定的除外。

2、仅具有腐蚀性、易燃性或反应性的危险废物处理后,经GB5085.1、GB5085.4和GB5085.5鉴别不再具有危险特性的,不属于危险废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废硫酸钠盐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