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长沙市2017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

2018-06-25 09: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固体废物固体废物污染长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长沙市2017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已发布,全文如下:

长沙市2017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公告《关于发布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导则》的规定,现将长沙市2017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如下:

2017年,在中共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国发〔2005〕39号),坚持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原则,全面落实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制度,稳步推进固体废物利用与处置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管理目标,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100%。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为84.3%,安全处置率为15.6%。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实现了安全处置。

一、工业固体废物

2017年全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总量约为98.6万吨,比上年减少了19.6%;工业固体废物主要产生种类为粉煤灰、其它废物、尾矿,产生量分别约为34.9万吨、19.4万吨、14.9万吨;行业分布以火力发电为主,占工业环境统计的42%。按区域分类统计,主要以望城区、浏阳市和宁乡市相对集中,分别占全市的46.5%、33%和12.6%。全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量约83.1万吨,综合利用率84.3%。工业固体废物处置总量约15.4万吨,处置率15.6%。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位居前五位的工业企业见表3。

二、工业危险废物

全年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约为4.24万吨。主要为其他废物、废矿物油、含镍废物、染料涂料废物等,全部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贮存、利用和处置,处置利用率为97.6%。

三、医疗废物

2017年,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量为10971吨,处置方式为高温蒸煮、焚烧,安全处置率100%。

四、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

2017年,长沙市规范拆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141,4317台/套,其中电视机637922台,电冰箱87909台,洗衣机153428台,空调10658台/套,电脑524400台/套。

五、生活垃圾

2017年长沙市城区生活垃圾产生量287.49万吨,比2016年增加68.59万吨,同比增加31.33%,处理方式为卫生填埋。

六、餐厨垃圾

2017年年底长沙城区餐厨垃圾收集签协议单位共4178 家,共收集餐厨垃圾19.41万吨,全部无害化处理。

七、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

2017年,长沙市主城区城镇污水处理厂共产生污泥316465.06吨,全部厌氧消化、填埋处置。

八、建筑垃圾

2017年,长沙市市区共产生建筑垃圾约2794万立方米,比上年增加1294万立方米。建筑垃圾大部分采用填埋方式进行处理,砖渣一般运往各个工地进行重复利用、填筑施工便道等。

九、危险废物经营单位

目前,长沙市共有17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

十、信息发布城市:湖南省长沙市

十一、信息发布机构:长沙市环境保护局

十二、信息发布日期:2018年6月5日

十三、信息发布周期:2018年6月5日至2018年6月12日

十四、信息来源:

1、工业固体废物数据出自2017年环境统计数据。

2、工业危险废物数据出自全国固体废物信息管理系统。

3、医疗废物信息由长沙瀚洋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4、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信息由湖南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提供。

5、生活垃圾、餐厨垃圾信息由城管局固废处提供。

6、污水处理厂污泥产生信息由住建委行业监管科提供。

7、建筑垃圾信息由城管局渣土处提供。

8、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信息市环保局核固站提供。

长沙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污染查看更多>长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