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会展正文

【培训】第三期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技术培训班

2018-06-26 16:54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黑臭水体治理生态修复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部署、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做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全国开展“黑臭水体治理生态修复技术”知识更新培训项目。2016 年底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中,明确“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黑臭河道治理必将成为该意见推行的重要抓手。本培训班邀请水环境检测、黑臭河道治理技术、工程方案编制、河道维护与管理等方面的专家,针对黑臭河道治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技术方法及相关案例等进行讲解,旨在为河长制的推行提供技术人才保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定于 2018 年 7 月 11-15 日举办“第三期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技术培训班”,欢迎相关单位和技术管理人员积极参加。现将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黑臭水体整治主管部门;自然水体环境保护相关研究课题组以及大专院校水利、城建、水环境保护、环境化学、生态学等相关科研人员;环境评价以及咨询机构相关管理及技术人员、城市建设工程机构负责人及水利工程建设,以及有意向从事黑臭水体整治及生态修复相关事务人员。

二、培训内容:

1. 黑臭水体类型及其成因;

2. 黑臭水体检测技术方法;

3. 黑臭水体特征及评价方法;

4. 黑臭水体治理技术及其适用性;

5. 底泥疏浚在黑臭河道治理中的设计和应用;

6. 黑臭水体治理方案编制;

7. 城镇水体修复后评估与管理;

8. 黑臭水体治理相关案例。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7月11-15 日

地点:广东省 深圳市

四、收费与证书:

1. 培训费用:3000 元/人,包括培训费用、资料费、证书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培训班不安排接站,请自行前往培训地点。

2. 省市县级黑臭水体整治主管部门参会人员(每个省不超过 3 人)不收取培训费(不颁发证书),交通和住宿等费用 自理。

3. 证书颁发:学员完成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将颁发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专业技术人员证书》。

4.证书效力:该证书可作为河道清淤疏浚等工作从业人员能力考核的证明,可作为岗位聘任、专业定级和参与继续教育的水平依据。

五、报名与联系方式

1.请于培训班前一周前填写报名表,传真或邮箱报名,经核实报名申请表后确认参会资格,我们提前一周以电子邮箱方式发送《学员报到须知》。

请在报名表中正确填写“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如无特殊情况,已开发票不予更换。

报到时需交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1寸2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学历证书或职称证书复印件各1份。

2.联系方式

1)报名咨询老师:白老师 手机:15011464781

咨询电话:010-59508065 邮箱:2239580244@qq.com

2)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杨乔 (010-62210689)

3)官网:中国环境科学学会www.chinacses.or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