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会展正文

检测人的技术盛宴:“全国第三方检测机构食品环境高峰论坛”昆山召开

2018-06-27 10:13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环境监测分析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磐合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国第三方检测机构食品环境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22日在昆山顺利召开。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室主任董亮、江苏省科学仪器设备协会副理事长/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秘书长刘正铭、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伟强、苏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姚志刚、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石健、国家有机食品检测中心主任徐德宁、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吴诗剑、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莫卫民以及来自全国多家食品、环境监测机构的一百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坛现场

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应刚致辞

近年来,检验检测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其中第三方检测由于其独立性、公正性更是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国家政策也在引导逐步从政府强制转向独立第三方的发展模式,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检验检测领域向第三方检测机构开放。细分市场方面,环境监测、食品检测所占比重持续上升,伴随着环境监测和食品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的推出,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天瑞仪器和磐合科仪组织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通过邀请专家对相关政策和技术的解读和介绍,为第三方检测机构用户提供一个高端、专业的交流平台。

应刚在致辞中提到,天瑞仪器20多年来专注于分析仪器的研发与制造,作为国产分析仪器厂商的一员,天瑞仪器的梦想是将中国的分析仪器走向世界,创造中国的的分析仪器巨型航母。而受制于发展历史短、品牌影响力不够等原因,中国分析仪器的发展与欧美国家相比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天瑞仪器希望能和广大用户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我国自由的良好的分析仪器生态大环境。

报告人: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室主任 董亮

报告题目:土壤中典型有机污染物的分析方法

董亮博士从有机污染物的分类、方法标准以及相应的测定方法等方面对土壤中典型有机污染物的分析方法进行了概述,并以多环芳烃(PAHs)为例,着重介绍了土壤中SVOCs的测定方法和流程。质谱的通用性和高灵敏度在有机污染物的定性和定量分析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当前环境检测中有机污染物分析基本上进入了质谱分析时代。

报告人: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 吴诗剑

报告题目:在线GCTOF在移动车上的应用

吴诗剑博士为参会代表们介绍了移动实验室基础建设与在线色谱-质谱联用仪(GC-TOFMS)及其应用。根据2015年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招标项目,宝钢环境监测站筹建了一辆移动式质控质保实验室,该移动实验室具有点位布设灵活,可实时跟踪和分析环境中VOCs、SO2和H2S等大气特征污染物等优势。

报告人:天瑞仪器光谱事业部 耿广善

报告题目:天瑞仪器光谱事业部产品介绍及在环保行业中的应用

报告人:天瑞仪器质谱事业部 周立

报告题目:质谱和色谱技术在环境水质、大气和土壤监测中的应用

报告人:天瑞仪器XRF事业部 姚栋樑

报告题目:X射线荧光光谱仪(XRF)在第三方检测中的应用

报告人:上海磐合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宏

报告题目:第三方检测应对环办监测函2017(2024)要求的最佳方案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会代表们参观了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在姚栋樑博士的解说下,与会代表们对天瑞仪器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和企业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兴趣盎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晚,主办方还为参会代表们举办了盛大的晚宴。

参观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分析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