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启迪桑德中标环卫及市政养护项目 城市管理市场化是一盘更大的棋

2018-06-27 10:24来源:环境司南关键词:环卫垃圾分类启迪桑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工业园区环卫一体化绿化管养统筹管理及城区市政设施养护项目”,中标单价3720万元/年,合同期总金额3.72亿元/10年。

委托管理范围:

宁阳工业园区绿化带垃圾清理,收集及养护,小型道板维修,清理维护维修雨水井盖及管道,路灯维护,工业垃圾收集等,并实现以上项目的网络化、信息化。

委托管理内容:

(1)绿化管养统筹及垃圾清理;

(2)垃圾分类收集管理;

(3)工业垃圾收集;

(4)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维修;

(5)市政管道清理维修及井盖管网维修;

(6)路灯维修养护,含交纳电费;

(7)各社区、各村小广告的清理及广告位管理;

(8)网络化、信息化、网格化,信息数字平台建设。

关于城市管理市场化改革,早在2015年12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曾联合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37号),提出引入市场机制。

“发挥市场作用,吸引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参与城市管理。鼓励地方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推进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公共交通、便民服务设施等的市场化运营。推行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管养作业、公共交通等由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逐步加大购买服务力度。”

文件下发之后,城市综合管理市场化项目开始陆续出现,并逐年增加。比较典型的案例是2017年度完成招投标工作的“松山湖城市综合管理服务项目”(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松山湖项目采取的就是城市综合管理模式。它将园区区划成14个网格管理单元(松山湖区域9个片区,生态园区域5个片区),将每个网格单元的各项城市管理服务整合成一个综合标,向社会购买服务,年度服务费用接近1.8亿(1.77亿),服务内容涵盖“环卫保洁服务、绿化养护服务、保安服务、市政设施维护服务”等四大类30多个小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启迪桑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