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政策正文

湖北省城市建设绿色发展2018年度工作方案

2018-06-27 18:0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环境治理废弃物处理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注:相关说明和指标解释

1.城市建成区

是城市行政区内实际已成片开发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和配套公共设施基本具备的区域。城市建成区界线的划定应符合城市总体规划要求,不能突破城市规划建设用地的范围,且形态相对完整。

2.人口数量

按照建成区内的城区人口计算。按照《全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要求,城区人口包括公安部门的户籍人口和暂住人口。

3.建筑工地扬尘防治达标

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按《湖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鄂建办〔2015〕119号)的相关要求执行。

4.道路路网密度

道路不包括城区内不对居民公共出行开放的封闭区域内部道路(本数据由城市建设主管部门提供)

5、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

5000㎡(含)以上公园绿地按照500m服务半径考核,2000(含)-5000㎡的公园绿地按照300m服务半径考核;历史文化街区采用1000㎡(含)以上的公园绿地按照300m服务半径考核。公园绿地服务半径应以公园各边界起算。

6、老城区

指老旧小区集中连片的区域。

7.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指2000年前建成、环境条件较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无障碍建设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群众反映强烈的住宅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是配套完善供水、供电、供气等管网和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适度提升环境品质。

8.智慧交通建设

是指建成城市公共交通诱导、智慧停车系统,提高通行效率。

9.背街小巷整治

背街小巷整治重点实施背街小巷道路硬化、路灯亮化、环境整洁化。

10.市民一卡通

市民一卡通指涵盖社保、公交、金融、医疗、旅游、水电气缴费等范围的市民一卡通,并逐步整合到手机端使用。

11.历史文化保护与复兴规划

加强城市历史文化挖掘,划定特色风貌街区或者历史文化街区,编制相应的历史文化保护与复兴规划,打造城市特色名片。

12. 开展历史建筑普查

开展历史建筑普查并向社会公布,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严格保护,合理利用。

13.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

符合《湖北省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方案》(鄂建办〔2016〕266号)的相关要求,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14.《湖北省“十三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目标任务分解方案》

表来源:鄂建墙[2016]3号关于印发《湖北省“十三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和《湖北省“十三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市州指标含县市区指标。

15.装配式建筑任务目标

2017年3月,湖北省政府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武汉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5%以上,襄阳市、宜昌市和荆门市达到20%以上,其他设区城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达到15%以上。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每年增长不低于5%。市州指标含县市区指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废弃物处理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