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评论正文

广州力争2020年底全市187条黑臭河涌消除黑臭

2018-06-28 13:31来源:广州市政府关键词:黑臭水体固体废物污染广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7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广州市全面剿灭黑臭水体作战方案(2018—2020年)》。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提出广州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按照《意见》要求,评估完善广州市各项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确保方向准确、路径科学、措施精准。要按时保质完成已部署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减煤、电动公交车推广、工地扬尘控制等工作任务。要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和国家有关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广州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规定》的学习传达,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抓紧制定广州市贯彻落实《规定》的工作方案,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考核奖惩。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督促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制定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抓好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监管,加大各重点领域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环保局提交的《广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方案》明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目标要求、保障措施,并从6个方面提出21项具体任务。提升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能力,加快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污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落实固体废物产生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固体废物运输单位、处理处置单位责任,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会议要求,全面摸查核实固体废物产生、处理处置情况,做到来源清楚、去向明了。要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依法打击涉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长效机制,提升监管能力。要加强科技手段应用,提高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

会议由市水务局通报全市黑臭河涌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该局提交的《广州市全面剿灭黑臭水体作战方案(2018—2020年)》。《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187条黑臭河涌消除黑臭,并明确4方面主要任务,细化为18项具体措施,主要包括:以黑臭河涌治理为核心,构建和完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以城中村为重点,清理整顿“散乱污”场所等污染源头;以河涌排水口为切入点,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以体制改革为抓手,提升城市排水管理水平。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全力打赢剿灭黑臭水体攻坚战。要加强源头管控,推进城中村截污纳管,依法拆除河涌沿岸违法建设,清除农业面源污染,强化河涌日常保洁。要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快污水管网、处理设施等项目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污染查看更多>广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