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水处理(征求意见稿)》发布

2018-07-02 14: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处理排污单位是指对生活污水工业废水进行集中处理的污水处理厂

近年来,随着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的提速以及工业园区的快速发展,我国污水处理厂数量及处理水量不断增加。作为污水集中处理的设施,污水处理厂属于水污染物排放大户,长期以来是水环境管理的重点。

目前,我国的水处理排污单位的环境管理存在诸多问题,比如污水处理厂进水来源不清,水质不受控制;整体进水浓度偏低导致污染物减排效率不高;排放标准不完善,存在管理漏洞;污泥管理薄弱,存在污染转移等。为了划清水处理排污单位、纳管排污单位、政府三方之间的责任关系,落实排污者的主体责任,堵住管理漏洞,防止污染转移,倒逼源头治理,就需要通过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建立完善“全过程”、“一证式”的环境管理机制,让污水处理厂更好地发挥其减排的效用。

近日,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制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水处理(征求意见稿)》,现开始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污水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