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华电光大中标国家电投内蒙古霍煤鸿骏铝电公司脱硝项目

2018-07-04 13:24来源:华电光大关键词:脱硝装置SCR催化剂华电光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华电光大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25日收到国家电投集团发来中标通知书:中标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霍煤鸿骏铝电公司7号锅炉脱硝装置更换一层催化剂项目。

该项目为满足国家《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更换一层催化剂。通过改造保证霍煤鸿骏铝电公司7号锅炉脱硝装置出口烟气NOx排放浓度小于50mg/Nm3(标态,干基,6%O2),按脱硝装置入口烟气1144097Nm3/h(标态,干基,6%O2),脱硝效率不小于90%进行催化剂的设计、更换。

华电光大根据本工程的实际特点和自身技术、经验,按照有关标准与规程优选SCR催化剂,以满足脱硝系统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运行经济,维护方便且能满足环境保护的要求。本项目中砷含量为30ppm,属于四级含砷煤,催化剂砷中毒问题是技术重点。华电光大通过添加活性组分钼,调整催化剂配方,然后通过30多个小时程序升温工艺煅烧催化剂,使之获得稳定的催化剂表面和微孔结构,同时形成钒和钼的混合氧化物形式,使砷吸附的位置不影响SCR的活性位,保持催化剂的活性,有效抑制砷中毒。

该项目是华电光大抗砷中毒催化剂在通辽霍林河坑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脱硝项目、国家电投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8号机超低排放项目、内蒙古锦联铝材有限公司电厂3、4号600MW机组催化剂项目成功运行后,得到市场肯定的又一成果,体现了华电光大特种催化剂的技术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装置查看更多>SCR催化剂查看更多>华电光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