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报道正文

雄安新区水生态治理“一号工程”主体完工

2018-07-04 14:02来源:新华网作者:毛振华关键词:水生态治理生态修复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获悉,由其牵头组成联合体承建的河北雄安新区水生态治理“一号工程”——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目前主体基本完工。

唐河污水库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境内西南部,建于20世纪70年代,全长约17公里。污水库北库污染治理前不仅存在环境“脏乱差”问题,一旦遭遇大汛或溃坝会导致污染物外泄,将对周边地下水和下游白洋淀的水环境质量构成威胁。

作为雄安新区重要环境治理工程,该项目是防控唐河污水库对白洋淀水生态的环境风险、改善周边区域生态环境的示范性工程。主要治理工程包括唐河污水库北库西侧7.5公里范围内的历史堆存固体废物清运与处置、库区存余污水治理、库区生态修复、环境风险防控等。

据天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唐河污水库治理涵盖八个污水坑塘,在短短43天工期内,天航局牵头组成的联合体克服交叉作业面广、疑似爆炸物排除清理等困难,完成102万平方米疑似爆炸物探测与挖掘、12万吨固体废物清运等现场施工内容。

作为雄安新区水环境治理样板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清除了唐河污水库内固体废物,净化库内存余污水,改变库内“脏乱差”现状,防止极端情况下污染源外泄。

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项目是天航局在雄安新区继承建“千年秀林”工程后,实施的首个环境治理工程。施工过程中,天航局同时将BIM系统及大数据技术应用于项目管理,实现了对固体废物运输车辆的全过程监管和对现场环境情况的实时检测,圆满完成主体工程施工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生态治理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