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技术正文

图文并茂|板框式压泥机工作原理及操作步骤!

2018-07-10 08:26来源:环保新课堂关键词:压滤机板框式压滤机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板框式压滤机是一种间歇性固液分离设备,是由滤板、滤框排列构成滤室,在输料泵的压力作用 下,将料液送进各滤室,通过过滤介质将固体和液体分离。该设备广泛用于化工、染料、石油、陶瓷、制药、制糖、淀粉、油漆、冶金及污水处理等,具有分离 效果好、适用范围广、操作简单、投资少等优点,特别  是对黏细物料的分离,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

1、结构

由许多块带凹凸纹路的滤板与滤框交替排列组装于机构成。主要包括滤板、滤框、夹紧机构、机架等组成。

滤板:凹凸不平的表面,凸部用来支撑滤布,凹槽是滤液的流道。滤板右上角的圆孔,是滤浆通道;左上角的圆孔,是洗水通道。

洗涤板:左上角的洗水通道与两侧表面的凹槽相通,使洗水流进凹槽;

非洗涤板:洗水通道与两侧表面的凹槽不相通。

滤框:滤浆通道:滤框右上角的圆孔

洗水通道:滤框左上角的圆孔

为了避免这两种板和框的安装次序有错,在铸造时常在板与框的外侧面分别铸有一个、两个或三个小钮。非洗涤板为一钮板,框带两个钮,洗涤板为三钮板。

2、操作过程

板框压滤机为间歇操作,每个操作循环由装合、过滤、洗涤、卸饼、清理5个阶段组成。

装合:将板与框按 1-2-3-2-1-2-3的顺序,滤板的两侧表面放上滤布,然后用手动的或机动的压紧装置固定,使板与框紧密接触。

过滤:悬浮液在指定压强下送进滤浆通道,由通道流进每个滤框里;滤液分别穿过滤框两侧的滤布,沿滤板板面的沟道至滤液出口排出;颗粒被滤布截留而沉积在滤布上,待滤饼充满全框后,停止过滤。根据滤液排出方式分为:明流和暗流。

洗涤:洗涤水经洗水通路从洗涤板上的孔道进入各个洗涤板的两侧,洗涤水在压差(洗涤板上的滤液出口关闭形成)的推动力下先穿过一层滤布及整个框厚的滤饼,然后再穿过一层滤布,最后沿滤板(一钮板)板面沟道至滤液出口排出。这种操作方式称为横穿洗涤法。

洗涤水穿过的途径正好是过滤终了时滤液穿过途径的二倍,流通面积是过滤面积的一半。

卸渣、整理:打开板框,卸出滤饼,洗涤滤布及板、框。

3、特点

结构简单,价格低廉,占地面积小,过滤面积大。

可根据需要增减滤板的数量,调节过滤能力。

对物料的适应能力较强,由于操作压力较高(3~10kg/cm2),对颗粒细小而液体粘度较大的滤浆,也能适用。

间歇操作,生产能力低,卸渣清洗和组装阶段需用人力操作,劳动强度大,所以它只适用于小规模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滤机查看更多>板框式压滤机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