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附项目 山西运城市水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

2018-07-12 16: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处理厂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保障措施

(一)压实主体责任。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要认真履行区域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制定年度计划,逐级分解任务,明确进度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监管考核,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细化工作调度。

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月调度市直各有关单位、县级政府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市直各有关单位要确定专人于每月1日前将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强化部门联动。

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定期会商,形成联合调度、联合督办、联合约谈、联合考核的工作机制。

(四)严格督办问责。

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督查、督办工作。对于重点工作进度滞后1个月或县界断面单月水质同比恶化的,向各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发出预警;对于重点工作进度滞后3个月或县界断面单月污染物超标2倍以上的,对各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对于重点工作进度滞后6个月或县界断面单月污染物超标5倍以上的,对重点工作滞后的或国考断面控制单元内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暂停审批新增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对水质恶化严重、重点工作未完成、约束性指标未完成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按照《山西省水污染防治量化问责办法(试行)》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五)加强激励导向。

按照《运城市地表水跨界断面生态补偿考核方案》,严格执行扣缴奖励标准,按月对跨界地表水断面水质进行考核,运用经济手段推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六)加大媒体监督。

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在运城环保网建立水污染防治媒体监督平台,通过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及时曝光通报批评和约谈的负面典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城镇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