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问责|镇江通报八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2018-07-13 09:45来源:清廉镇江网关键词:生态环境生态环境损害镇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严肃查处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行为,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近日,镇江市纪委市监委通报全市查处的八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1 丹徒区住建局

丹徒区住建局对主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工作推进不到位,部分生活污水排入雨污管网,导致胜利河水体黑臭问题。丹徒区住建局副局长姚建明作为分管领导,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2 丹徒区宜城街道环保站

丹徒区宜城街道环保站对帝高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危废物处置监督、指导不到位,导致帝高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发生两起危废物处置不当问题。宜城街道环保站副站长魏凯(主持工作),履职不力,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3 丹阳市吕城镇党委

丹阳市吕城镇党委对丹阳市四达化工有限公司关闭工作处置不到位,导致厂区内原料桶及储罐长时间露天存放,未能及时清理问题。吕城镇党委副书记杨海州作为分管领导,工作不细致,给予提醒谈话处理。吕城镇经济服务中心作为该镇化工整治工作牵头部门,负有直接责任,吕城镇经济服务中心主任周书大,日常监管不到位,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4 新区市政、交投公司及政府

镇江新区市政公司、镇江新区交投公司、大路镇政府履职不力,监管缺失,导致吴沙河水面存有黑色污染物、周边部分农村生活污水未纳管等问题。镇江新区市政公司在大路镇污水管网施工中违法分包工程,对破损管道修复不及时,镇江新区市政公司原总经理田双宏,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镇江新区交投公司、大路镇政府巡查维护管道不细致,推进集镇河道清淤工作滞后,给予镇江新区交投公司工程部长杨凯诫勉谈话处理;镇江新区交投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华、大路镇副镇长赵晨,履职不到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处理。

5 丹徒区上党镇政府

丹徒区上党镇政府对飞达碳素有限公司环保问题疏于监管,导致生产污染整改不及时问题。上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文未能跟踪督促飞达碳素有限公司按照环保要求落实整改,负有领导责任,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6 润州区平山村

润州区官塘桥街道平山村对润州区孙家农业生态园内拆迁建筑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清运工作落实不力问题。官塘桥街道平山村工作人员江贵宝,履职不到位,负有监管责任,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7 句容市宝华镇相关部门

句容市宝华镇相关部门对宝华镇仙林悦城附近排污管网堵塞疏通不力,导致河道水体黑臭问题。宝华镇污水处理厂副厂长、环保所工作人员、镇环保网格化责任人孙晨,落实常态化监督和长效化管理不到位,负有监管责任,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8 句容市下蜀镇建设环保服务所

句容市下蜀镇村镇建设环保服务所对下蜀镇祝里村石子厂、江苏金牛特种混凝土有限公司环保信访问题整改不到位,导致重复出现环保问题。下蜀镇环保助理、村镇建设环保服务所副所长袁潇,推动整改落实不力,负有监管责任,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损害查看更多>镇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