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垃圾=电?浙江江山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了解一下?

2018-07-13 10:15来源:江山新闻网作者:周丹丹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填埋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焚烧厂怎么处理炉渣和飞灰?

答案:综合处理,废物利用!


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会经水封式除渣装置排入炉渣坑,进行综合利用,用作生产水泥添加剂、制作环保砖等。

垃圾焚烧产生的飞灰可以通过水泥螯合固化后运送至填埋场无害化填埋,或者通过水泥回转窑协同处置。

江山是怎么做的?


江山市正积极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该项目的处理工艺采用机械炉排式焚烧炉+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拟采用PPP模式(运作模式BOT)。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和“两报告一方案”初稿编制,并将组织部门和专家进行论证,选择符合我市实际的最佳建设运行方案。并已完成环评、稳评、PPP咨询机构的招标工作。下一步,将科学编排项目推进方案,计划10月底前确定实施主体。

垃圾焚烧发电可以大幅度减少江山生活垃圾的填埋量,减小现有垃圾填埋场的填埋负荷,不仅安全环保,还能变废为宝产生有用的能源造福百姓,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 资源化 无害化,这样的科技简直不要太!给!力!

一起拭目以待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