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会议正文

不达标企业将停产!河北唐山“动真格” 非电行业超低排放说来就来了

2018-07-16 13: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标准非电行业烟气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日,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15%以上;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比2015年下降18%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比2015年下降25%以上。

据相关机构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粉)尘的排放量分别为173.6万吨、104.3万吨和357.2万吨,占工业企业排放量的比例分别为12.4%、9.6%、32.2%。三种排放量在41个工业行业中均位列前三,其中烟(粉)尘的排放量更是居41个工业行业之首。钢铁行业的环保升级已经是治理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环。

河北省唐山市是河北省乃至全国的钢铁重地,气态污染物浓度居高不下一直被认为是导致唐山市排名差的主要原因。通过污染分布看,唐山的空气质量主要是受东部工业企业的影响,其中重点涉及钢铁、焦化、水泥等非电行业。

据澎湃新闻报道获悉,  在7月10日一份攻坚行动方案的送审稿显示,7月1日至8日,在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唐山综合指数6.389,排名倒数第二,其中SO2、NO2、CO排名均为倒数第一,SO2、CO浓度分别是倒数第二名的1.75倍和1.5倍。唐山市SO2、NO2、CO三种污染物在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垫底。

在环保重压之下,作为中国钢铁产能最集中的城市,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于7月11日正式印发《关于开展SO2、NO2、CO污染减排攻坚行动的通知》(下称“《通知》”),攻坚行动自7月20日起,直至8月31日结束,历时43天。对唐山市各县(市)区SO2、NO2、CO污染减排攻坚任务设定了具体目标。全市上述三种气体浓度分别为36微克/立方米、57微克/立方米、3.3毫克/立方米,下半年目标是比上半年分别下降31%、21%和24%。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地区污染减排攻坚行动方案,于7月13日15时前报市环保指挥中心。采取的减排措施不仅限于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电力等重点行业,还要包括其他刚消耗、高排放行业。

此外,对于不在中心城区、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并且沿海临港或已经建有铁路专线,目前已完成脱硫脱硝脱白治理工程建设并稳定达标运行的企业,可适当减少限产比例。

自7月20日起,唐山市大气办每10天将公布一次三项气体减排完成情况。2018年10月底前通过验收并稳定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钢铁、焦化、燃煤电厂,实施绿色环保调度,2019-2020年采暖季前免于错峰生产或减少限产时间。

唐山这一次实施相比国家标准更高、更严格的污染物排放要求,是近年来环保理念、环保手段不断优化的结果。

唐山超低排放标准的实施,倒逼钢铁企业技术改造,倒逼产业升级。对当地钢铁企业的环保水平、环保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环保行业门户网站,在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的新形势下,北极星环保网本着专业和专注的态度,积极组织各方资源,搭建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的沟通和交流平台,8月2-3日于河北石家庄召开“晋冀鲁豫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届时,有80+钢铁、焦化企业,150+工程总包商、设计院、解决方案供应商,200+行业精英将出席,现场有最及时、最权威的政策解读,最集中的提标改造市场,最高精尖的技术,最佳的钢铁及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成功案例分享。

会议详情:

主题:晋冀鲁豫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时间:2018年8月2-3日

地点:河北石家庄

大会官网:http://huanbao.bjx.com.cn/zt/2018yq/

报名链接:http://huanbao.bjx.com.cn/zt/2018yq/#rt6

晋冀鲁豫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静候您的参与!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标准查看更多>非电行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