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抚顺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2018-07-18 15:36来源:抚顺市环保局关键词:土壤污染土壤污染防治抚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我市从5个方面入手,着力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调查。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开展全市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加强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按全省统一要求,推进土壤环境基础数据库和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

二是大力推进耕地安全利用。根据土壤污染状况和农产品超标情况,结合主要作物品种和种植习惯,制定实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方案,采取农艺调控、替代种植等措施,降低农产品超标风险。强化农产品质量检测,2018年开展种植业农产品检测0.03万个。加强农产品产地和流通环节质量检测和追溯体系建设,在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到开展农产品农一药残留检测。

三是严防矿产资源开发污染土壤。对矿产资源开发活动集中区域,适时执行重点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全面整治历史遗留尾矿库,对不符合安全环保要求的尾矿库完善覆膜、压土、排洪、堤坝加固等隐患治理和闭库措施。督促有重点监管尾矿库的企业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对

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活动的辐射安全监管,监督相关企业完成本矿区土壤辐射环境监测。

四是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加快建立土壤治理与修复技术体系,做好土壤污染详查工作,启动开展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准备工作。制定全市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

五是有效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加快推动2个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建设,建成3个重点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建立废铅蓄电池和废机油等社会源危险废物回收体系。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实行危险废物产生处理信息公开等制度,每年抽查产废企业30家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抚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