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科技部:环保及相关领域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名单一览

2018-07-19 08:34来源:科技部关键词:大气污染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环保专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国家科技计划改革的重中之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近两年一直备受科学界关注。高校和科研院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立项数据已经成为衡量其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

从2016年开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陆续推出了近60个重点专项的立项清单,每年批复项目的总经费也有近300亿元。不过,作为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行组织实施和跟踪管理的的重要成员,各个重点专项的专家组成员名单却一直没有公开。

日前,科技部高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6个重点专项的专家组成员名单,共有473位专家入选。涉及大气污染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资源利用、生态修复等领域的环保专家

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组成员入选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高校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的话语权。从统计数据来看,共有72所高校有教师入选26个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共入选187人次。其中清华大学共有19位教师入选,位居高校第一位,而且清华大学教师在多个专家组中担任组长职务。北京大学共有11位教师入选,位居高校第二位。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各有8人入选,表现突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天津大学也有5人或5人以上入选。

从这份名单来看,入选专家组成员基本都是各领域著名科学家,包括两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等。

环保及相关领域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名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名单

“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名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名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查看更多>环保专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