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最新发布|《2017年环保产业景气报告:新三板环保企业》全文

2018-07-19 15:35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关键词:新三板环保企业环保产业环保产业景气分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6月,基于Wind数据库中2017年企业年报数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与中央财经大学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合作,对367家新三板环保企业数据展开分析,联合发布环保产业景气分析系列报告—《2017年环保产业景气报告:新三板环保企业》。

报告显示:新三板环保企业2017年全年景气上行,预计2018年上半年景气有望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新三板环保企业,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环保主营业务收入和资产总额分别为486.92亿元、413.47亿元和996.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3%、13.56%和10.95%,总体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张;实现利润总额52.62亿元,同比增长6.39%;利润率、盈利能力综合指数表现不佳,同比下滑均超过40%;营运能力有所上升,资金流动性大幅下降;成本压力总体有所增加;预期2018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或将回暖。

从细分领域看,2017年下半年,固废处理与资源化领域受益于固废处理处置监管日趋严格和固废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需求的持续增长,市场空间被激发,效益表现和资金运作方面表现尚佳,景气表现上行;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景气表现稳中有升,规模稳步扩张,但受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新增市场萎缩等因素影响,盈利能力表现欠佳,而非电行业较好的市场前景或将助力该领域2018年上半年景气表现保持平稳;综合类领域景气上行,但下个半年景气表现不容乐观;环境修复领域景气表现低于预期,但随着相关政策和标准的进一步完善,2018年上半年景气表现值得期待;受限于领域内大部分企业在资产、团队构成、管理水平,以及融资、科技创新和市场拓展能力等方面的不足,水污染防治领域整体景气表现平平,且2018年上半年景气或将下滑;环境监测与检测领域受环境监测体制改革和社会化环境监测市场释放等利好因素的拉动,规模和效益表现良好,但下个半年的景气变化尚不明朗。

从地区分布看,2017年东部地区景气表现总体下滑,2018年上半年或将继续下行;中部、西部地区2017年下半年景气表现较上半年大幅提升,同时西部地区2018年上半年有望保持继续上升的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三板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景气分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