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重庆要求33家水泥企业今年起至2020年停窑4825天

2018-07-20 17:00来源:数字水泥网关键词:错峰生产水泥行业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庆市经信委和环保局于近期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重庆市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重庆全市33家水泥企业共48条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和2条JT窑水泥生产线全部实行错峰生产,总计错峰生产停窑4825天,平均每条水泥生产线错峰生产停窑96.5天。通过错峰生产,实现年度减少水泥产量1500万吨,减少标煤使用150万吨,减少用电量13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约15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5万吨,减排氮氧化物约2万吨,减排粉尘约40万吨。

通知明确了错峰生产时段和分区域执行的停窑天数。

错峰生产时段:

每年1-2月、6-8月、11-12月和雨季、用电高峰、环境应急时段、重污染天气时段为错峰生产重要时段,其他月份为错峰生产调节时段。

错峰生产分区域执行停窑天数:

主城区和渝西区域内企业(除綦江区、南川区、万盛经开区)每年错峰停窑总天数110天,其中:1-2月停窑20天,6-8月停窑35天,11-12月停窑20天,其他时段错峰停窑35天;

渝东南、渝东北区域内企业(包括綦江区、南川区、万盛经开区)每年错峰停窑总天数85天,其中:1-2月停窑15天,6-8月停窑30天,11-12月停窑15天,其他时段错峰停窑25天。

通知在加强管理和督促检查中强调,市经济信息委、市环保局将定期组织行业专家对错峰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根据企业污染物排放强度和执行错峰生产完成情况实行“红、黄、绿”名单管控,对落实较差的企业将予以通报;在总结推广经验中强调,及时对错峰生产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增强企业责任感、荣誉感和强化行业自律意识,营造水泥行业错峰生产的良好氛围。

错峰生产

错峰生产

错峰生产

错峰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错峰生产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