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烟草废水处理工艺流程说明

2018-07-23 08:56来源:环保零距离关键词:高浓度有机废水COD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工艺流程图

2工艺流程说明

造纸法烟草薄片废水属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其COD含量约12000mg/L,BOD5含量为5700mg/L,B/C约为0.48,具有良好的可生化性,因此选择以厌氧+好氧生化工艺为主体的处理工艺,附以稳定简便的混凝沉淀预处理,去除废水中大部分悬浮物质,并采用Fenton氧化法脱色和去除残余的难生物降解的大分子有机物,最终采用砂滤+碳滤脱色并进一步降低SS,使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

厂区生产及生活废水经泵提升或重力流入废水站,首先经过细格栅筛滤去除大颗粒悬浮物质后进入集水井,由调节池提升泵将废水提升至调节池调节水质水量,同时投加氢氧化钠调整pH值至7~8以提高混凝沉淀效率。废水重力自流入混凝沉淀池,通过投加高效聚合氯化铝及高分子絮凝剂等药剂对废水进行预处理,在混凝沉淀池中去除大部分SS物质。由于废水温度为45~65℃,十分适合废水的厌氧生化处理,因此无需对废水进行再次加热。

混凝沉淀池出水由IC提升泵提升至IC反应器,在IC反应器内厌氧污泥充分降解废水中的有机物,同时产生沼气,沼气可以根据甲方需求按照合理方式利用。

IC反应器出水进入厌氧沉淀池,防止在突发情况下厌氧污泥的流失及对后续处理工艺的冲击,厌氧沉淀池设有污泥回流设备,可以在适当情况下回流厌氧污泥,使系统抗负荷冲击能力增强,可达到长时间稳定运行。厌氧沉淀池设有厌氧出水外回流设备,可以在适当情况下回流厌氧出水,有利于快速安全的调试工作。

厌氧沉底池出水进入卡鲁塞尔2000氧化沟,由好氧微生物在曝气状态下将废水中剩余的大部分有机物质完全氧化成CO2和H2O,氧化沟具有同步去除有机物、脱氮除磷的功能,且具有良好的稳定性,自动化程度高。氧化沟出水经二沉池泥水分离。

二沉池出水进入深度处理系统,深度处理系统由Fenton氧化和砂滤、碳滤组成。Fenton氧化池中,首先投加酸及亚铁盐,再投加双氧水产生强氧化性的羟基自由基,待反应完成后投加碱性药剂及絮凝剂沉淀,泥水分离后,出水进入清水池,视达标情况确定是否进入后续的砂滤+碳滤系统。

另需配备鼓风机房、污泥脱水间、加药间、配电间、操作间等构筑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浓度有机废水查看更多>COD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