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污泥固化工艺

2018-07-23 09:16来源:环保零距离关键词:水环境治理生活污水污泥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概况

目前水环境治理与污泥存在的问题:短期为量大面广的安全处置;长期为多途径、因地制宜的资源化利用。

污泥处理技术上的难点:

填埋:脱水污泥的强度和压实性;卫生填埋、容量的确保;混合填埋对填埋场的影响;

堆肥:生活污水与混合污水;限定范围的使用;重金属的含量及稳定性;

焚烧干化:设备工艺—适合国情;环境效应;残渣、残灰处置、利用;

材料化:残渣多途径利用的探讨;

固化:强度提高、透水性降低;稳定化:污染物形态、内封闭;固化/稳定化技术处理污泥的可行性(美国、日本均有使用先例),固化材料用量大,成本过高。

固化脱水设备技术说明

适于国情的污泥处理的固化脱水技术,处理成本低廉;处理工艺、设备简单;固化脱水污泥性质稳定、可多途径利用。为适应上述要求,污泥固化脱水处理设备必须具有下列技术性能:

(1)处理均匀性:混合处理后泥块中不能够看到明显添加材料。

(2)扰动程度:搅拌后不出现细胞水大量析出的“搅稀”现象。

(3)准确控制:对泥和添加料能实现全自动控制。

(4)实现全封闭处理,避免臭气外泄,如有需要,可对臭气进行净化处理。

(5)污泥处理后含水率≤60%。

(6)设备维护、检修简单易行。

经多年实践和国内多项污泥固化脱水处理工程的实践检验,总结研究出一套高效、经济的污泥固化脱水处理工艺和设备,整套设备在储存、输送、给料、搅拌、装运等各个环节都能实现连续、稳定运行,并能对物料输送、给料进行定量精确控制,整个系统采用计算机集散控制,保证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是污泥固化脱水处理的理想设备。

污泥固化处理工艺

固化脱水处理工艺流程

固化脱水处理工艺流程如下:含水率80%的污泥进入污泥储仓,通过底部的螺旋输送装置将污泥输送至固化污泥搅拌装置前端,同时将固化脱水材料通过定量输送装置送至自动搅拌装置,经搅拌均匀后的固化材料通过输送装置一并输送至固化污泥搅拌装置前端,含水污泥与固化脱水材料在固化污泥搅拌机内按时定量搅拌压榨后排出,由皮带输送装置送接运车辆外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