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做有社会责任感的环保企业 环能科技爱心助养30名“事实孤儿”

2018-07-23 17:17来源:环能科技关键词: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水环境处理环能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知道“事实孤儿”吗?

事实孤儿是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包括父母一方死亡、失踪、患有精神病、重残、重病、正在服刑(3年以上)等,另一方未履行监护照料义务1年以上,抑或是非婚生、遭遗弃后被收养,导致事实上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像这样的、孩子,在中国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1年12月,我国有58万以上事实上无法抚养的孤儿。事实孤儿的境遇与孤儿相似,但因为他们不符合孤儿父母双亡的条件,所以并不能较全面地享受到国家孤儿福利救助政策。对事实孤儿的帮扶与救助,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也关系着社会的和谐。

事实孤儿更需‍要社会关注

何加加(化名)自幼生活在四川省中江县某村,是一名在读的小学二年级学生,与患有智力障碍的母亲相依为命,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修起了泥坯房,有了住所,但家庭依然十分困难贫穷,入不敷出。何加加和其他困境儿童不一样,他是困境角落的一个特殊群体——事实孤儿中的一员,是亟待救助的社会群体。

窘迫的生活环境

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献爱心

2018年6月26日,由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中江县民政局主办的“环能科技爱心助养事实孤儿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文世平、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莉萍、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嘉辉、中江县民政局代表陈云飞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环能科技通过为30名事实孤儿每月发放基本生活补贴和学习补贴300元,缓解孩子们的生活困难;为孩子们购买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帮助孩子们更好的生活与学习。期冀依托基金会社工、公司员工及志愿者定期走访,关注与引导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为孩子们积极乐观的成长提供一些帮助。

在捐赠仪式上,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与环能科技共同签署了“环能科技爱心助养事实孤儿”项目协议。同时,基金会授予环能科技“爱心企业”称号,并对其发放了荣誉奖牌。

合影

在活动现场,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嘉辉谈到,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事实孤儿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这些孩子既不是留守儿童,也算不上是孤儿,未纳入孤儿救助体系,他们常常被忽视。他们无法享受国家的政策和救助,但却比孤儿和留守儿童更需要这个社会的关爱,在政府一定的帮扶上,此次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联合环能科技一起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

2018-6-26

实地走访

环能科技作为一家以产业报国的环保企业,成立之初就专注于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依托自有创新产品进行市场销售,早期市场主要聚焦钢铁浊环水领域。在完成钢铁领域的市场覆盖后,环能科技凭借着创新自强的企业基因,持续的对核心技术升级发展,更新迭代了若干代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先后应用在了煤炭、市政、流域、石化等水环境处理领域,完成了一定的客户覆盖范围。在进入新市场领域的同时,公司强化自身研发能力,建设了CNAS磁分离水处理检测中心实验室、高校联合研发平台等诸多研发平台,进一步加强公司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逐步实现了先进技术产品的多元化,其中也包括安全饮水,未来可能将会在农村安全饮水项目上争取与基金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环能科技西部生产基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农村脱贫是一个标志。环能科技发展至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如千里驰援天津港帮助处理废水,组织地震捐款等,此次助养动员了公司党政工青代表及员工参与,推动精准扶贫,支持受助儿童,不仅对于受助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份温暖的支持,也是对社会正能量的一次倡导。事实孤儿这个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与关爱。每一份爱心与鼓励,都将使孩子们的生活更有希望,也将使社会多一份爱与力量。

希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查看更多>水环境处理查看更多>环能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