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政策正文

山东济南商河县餐厨废弃物考核管理办法

2018-07-30 10: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餐厨废弃物垃圾处理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本月商河县环境卫生管护中心发布了《商河县餐厨废弃物考核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为加强餐厨废弃油脂的管理和餐厨废弃物收运的监管,根据《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对商河县餐厨废弃物的管理,规范餐厨废弃物的收运行为,特制订检查考核办法如下:

一、考核目标

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管理,建立和完善了覆盖全区的餐厨垃圾管理网络,实现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的集中收运、规范收运。

二、收运单位

我县无正式、规范化餐厨废弃物收运企业,由商河县环境卫生管护中心负责本县的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

三、收运要求

设置规范的餐厨垃圾处理标识,保持容器的完好和正常使用。产生单位不得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未经认定的收运单位处理。收运单位做到收运标识、服装、上岗证统一,保证本区的餐厨废弃物进入规定的处置。

四、收运台账

收运单位应当按照管理部门的要求,根据餐厨废弃物的来源、收运量、处置去向,认真做好收运情况日统计表、收运情况汇总表的汇总,建立完善的收运记录台账。收运单位应于每月6日前将上月餐厨废弃物收运来源、种类、数量和处置流向等情况汇总后报商河环卫管护中心餐厨废弃物管理办公室。

五、考核方式

考核实行定期检查、月度考核办法,严格按照《餐厨废弃物收运检查考核标准》进行考核评分。定期巡查占总分数的10%,月考核占90%。

1、定期巡查:环卫管护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签订协议的餐饮单位进行收运质量检查,对收运质量、台账登记等进行随机抽查,对新开业单位督促办理餐厨废弃物相关证件。

2、月度考核:由县环卫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每月对收运质量进行检查考核,对照评分标准按百分制进行现场评分。

六、运用结果

当月检查综合得分低于90分的给予警告,连续两次得分低于90分的给予通报检查,并上报县政府及县餐厨废弃物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我单位定期将每季度考核情况进行社会公布。

附件1

商河县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考核

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王秀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王玉升(餐厨废弃物管理科科长)

李现升(餐厨废弃物管理科副科长)

成 员:李延超 科员

李鹏飞 科员

贾永敏 科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废弃物管理科,由王玉升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考核工作。

 

附件2

2018年7月1日

商河县环境卫生管护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