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安徽威达环保再下一城 金马能源除尘脱硝一体化项目达标排放

2018-07-31 10:08来源:安徽威达环保关键词:焦炉烟气除尘脱硝焦炉环保改造安徽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4#焦炉烟气除尘脱硝项目,是由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

自2018年5月份进场开工以来,安徽威达环保项目部克服了安装困难、工作量大等各种难题。随着温度逐渐升高,施工现场的工人们每天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汗如雨。项目部针对每个节点指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目前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确保设备8月初开机试运转。

当前,焦化厂焦炉环保改造项目普遍场地紧张,但面对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烟气达标排放又迫在眉睫,金马焦化3#、4#焦炉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安徽威达环保针对此情况,利用之前类似该项目的运行经验,经过多方面比较、实验、模拟、选型、设计,最终将两台焦炉设计成一套除尘、脱硝一体式设备,此设备只占用一台设备的面积,大大缓解了场地紧张的问题。最终完成目标,NOx排放≤50mg/Nm3,颗粒物排放≤10mg/Nm3,远远低于《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中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的标准。

除尘、脱硝一体式设备采用先除尘再脱硝的顺序,极大的避免了烟气粉尘对催化剂的影响,同时保证了催化剂表面的洁净,进而保证了烟气在催化剂的催化作用下的高效反应,防止粉尘的堵塞造成系统阻力居高不下,最终获得脱硝的高效率。

金马能源3#、4#焦炉烟气初始温度为280-300℃,为防止高温烟气损伤布袋,在除尘、脱硝进口前端设计烟气换热器,分组控制进入除尘器进气温度,保证滤袋的安全使用。除尘之后的洁净烟气与氨气充分混合后,在催化剂的催化作用下脱除氮氧化物,生成的N2和H2O随净化后烟气排出。除尘脱硝后的烟气进余热锅炉,利用烟气的温度,产生蒸汽供他处使用。同时,除尘进口前段换热器进水及蒸汽排出也并入余热锅炉系统,最大限度利用烟气热量产生蒸汽并保证温度处于可控状态,进而保证整个系统稳定运行。

安徽威达环保根据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设计出最佳的环保方案,在保证环保达标的前提下优化方案,最大限度节约投资及后期运行成本,最终交付给业主方满意的工程。

环保烽鼓不息,自当横刀立马!安徽威达环保,不惧挑战,不懈奋斗,还一片蓝天白云!

延伸阅读:

安徽威达环保干法超低排放技术 助力燃气锅炉烟气治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炉烟气除尘脱硝查看更多>焦炉环保改造查看更多>安徽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