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政策正文

全文丨《常州市生活垃圾收集房“优化布局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2018-08-02 16: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无害化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近日,常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印发《常州市生活垃圾收集房“优化布局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市各相关单位:

《常州市生活垃圾收集房“优化布局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常州市生活垃圾收集房“优化布局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中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的目标,切实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全覆盖,办实办好“重实效、惠民生”工作,持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开展生活垃圾收集房“优化布局、改造提升”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行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常州目标,通过开展生活垃圾收集房“优化布局、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作出新的贡献。

二、总体目标

通过三年行动方案,到2020年末,完成我市市域中心城区及各镇区建成区内2450座生活垃圾收集房的全面“优化布局、改造提升”工作,更新城市家具,促进垃圾分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优化生态环境。

三、基本原则

(一)结合实际,优化布局

由各辖市、区组织对现有生活垃圾收集房坐落位置实地勘察、逐一评估,从方便群众生活、提升功能形象的角度,对不合宜的旧址重新优化布点。

(二)因地制宜,合理选型

新建及改造设施的选型应遵循“外观上美观和谐、经济上造价合理、功能上环保实用”的原则,因地制宜地在本方案提供的图纸(详见附件)中选型。

(三)源头分类,绿色发展

按照《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目录及工作要求》,新建及改造设施必须从便于市民投放、便于实现垃圾分类实效的角度出发,按照统一的分类方法和分类标准,考虑不同场所各类垃圾产生量、产生频率,合理配置分类收集容器。

(四)统筹规划,分步实施

各辖市、区在对现有生活垃圾收集房详细摸底的基础上,制订具体的改造提升计划,要求按30%、40%、30%的进度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前期排查数据,全市计划改造垃圾房共2450座,主要分布在主次干道、新村小区、集镇区等,详见表1。

表1 全市生活垃圾收集“房改亭”改造建设计划表

(五)各级联动,责任明晰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市城管局负责任务下达和督查,各辖市、区环卫主管部门(或乡镇、街道)具体组织实施。建立市、辖市(区)、镇(街道)、村委(社区)四级联动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责的态势。

(六)提高效率,关注细节

各辖市、区应做好改造提升工作的统筹,减少对市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在完成改造提升后,应加快完善配套的服务,做好区域内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保持收集设施的清洁美观。

四、进度要求

(一)准备阶段(2018年1-6月)

各辖市、区认真组织开展摸底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向市城管局报送改造提升任务清单和具体实施计划。经市城管局核定后,5月底前发出招标公告。

(二)实施阶段(2018年7月-2020年11月)

2018年7月底前,各辖市、区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2018年8月份,中标单位进场。至2020年11月,按计划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三)年度检查验收

2018年、2019年、2020年的11月底前,各辖市、区向市城管局报送当年完成(预计)改造提升的设施清单,市城管局在当年12月20日前,组织人员复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无害化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