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国家、地方玻璃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汇总

2018-08-07 14:1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玻璃窑炉脱硝玻璃窑炉烟气大气污染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玻璃工业属于高耗能及排污产业,我国是玻璃生产大国。据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统计,截至到2016年10月,我国浮法玻璃生产线总数为353条,开工的生产线有235条,开工率大约为67%。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停工停产的原因之一来自污染物排放不达标而进行技术改造。玻璃窑炉烟气中主要的污染物为颗粒污染物、硫氧化物(SOx)和氮氧化物NOx)。

经过多年的技术改进和创新,目前玻璃窑炉烟气除尘脱硫技术较成熟,一般采用电除尘或袋式除尘器除尘,用湿法、半干法或干法净化硫氧化物,但是对于玻璃窑炉脱硝技术,由于工矿企业开始真正进行减排时间较短,还存在一定的技术问题。

为了更清楚我国玻璃窑炉排放标准,北极星环保网汇总了国家、地方玻璃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飨读者。若有疏漏敬请谅解。(单位:mg/m3,烟气黑度除外)

国家电子玻璃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495-2013)

玻璃窑炉脱硝

国家日用玻璃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排放限值

玻璃窑炉脱硝

特别排放限值

玻璃窑炉脱硝

国家平板玻璃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6453-2011)

河北:平板玻璃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DB13/2168-2015)

玻璃窑炉脱硝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玻璃窑炉脱硝查看更多>玻璃窑炉烟气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