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北京晨晰环保助力星原钢铁球团烟气脱白除尘工程

2018-08-08 11:25来源:北京晨晰环保关键词:烟气脱白白色烟羽北京晨晰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空气质量的恶化,阴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危害加重,各地政府相继出台政策推进大气污染治理。2017年9月《科学与管理》发表山东科学院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勇研究员长期跟踪研究的成果,从基于PM2.5大数据、霾和雾天数的历史气象数据和实验数据,以无可争辩的数据和事实确认了湿法脱硫水汽(低温湿烟汽)排放污染是2013年雾霾大爆发的唯一原因和到现在为止中国大面积雾霾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

2018年5月,山西临汾印发关于加快燃煤电厂白色烟羽治理的通知。通知随文发布临汾市气指办《关于督促加快钢铁、焦化、燃煤电厂白色烟羽治理的通知》(临气指办〔2018〕37号),明确了治理相关要求,请你们督促辖区内燃煤电厂按照文件要求,加快白色烟羽治理工作,确保9月底前完成并正常运行。

北京晨晰环保在总包山西襄汾星原钢铁集团焦炉烟气净化项目后,6月底又承包星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铁厂球团烟气脱白除尘一体化治理工程。

该项目执行烟气超净排放标准,即SO2≤35mg/Nm3,NOx≤50mg/Nm3,颗粒物≤10mg/Nm3,且相应临汾市加快白色烟羽治理工作,除湿脱白执行临汾市气指办《关于督促加快钢铁、焦化、燃煤电厂白色烟羽治理的通知》(临气指办〔2018〕37号),即夏季(4月-10月):烟温降低8%以上,含湿量降低15%以上;冬季(11月-次年3月):烟温降低15%以上,含湿量降低30%以上。

该项目工艺采用“湿法脱硫→旋流体→冷凝降温→湿电除尘”,该项目改造原有湿法脱硫及湿电除尘系统,保证SO2、颗粒物排放达到标准,在湿法脱硫后增加脱白系统,脱白系统包括一套换热系统及一套冷凝器,保证烟气排放达到脱白要求。该工艺改造项目尽可能利用原有装置,结构布置紧凑,设计新颖,效率高;一次性投资低,水电消耗少,运行成本低;通过对脱硫塔的改造,提高了SO2、NOx、重金属、二噁英、石膏雨、微尘(颗粒)等污染物的高效脱除,脱硫塔不结垢、不堵塞;整个系统能稳定运行、适应性强;安装简单、施工周期短。

北京晨晰环保多年来专注于脱硝、脱硫、脱白及除尘工程,在焦化及钢铁行业烟气治理有着丰富的业绩。公司坚持秉承“务实创新、严谨高效”的经营理念和“诚信经营、以人为本”的企业精神,为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再创佳绩 北京晨晰环保中标山西宏源煤焦化工焦炉烟道气脱硫除尘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白查看更多>白色烟羽查看更多>北京晨晰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