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宁波市2018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2018-08-09 17: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产废单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地环保部门要提高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的认识,加强日常指导和监管,通过考核检查提高本区域的危险废物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2020年前实现考核全覆盖,规范化管理达标率达到90%以上。

  (二)严格考核评分

  按国家《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的评分细则和检查方法,逐项检查考核和评分。市级检查考核组按“一厂一表”如实填写《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或《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并保存,据此汇总填写《现场抽查考核汇总表》(附件3),相关信息及时反馈被检查地环保部门。被检查地环保部门根据抽查考核结果,对发现问题依法及时进行处理,形成《被抽查单位考核与查处情况清单》(附件4),与加分支撑材料一并报送宁波市环保局。

  (三)强化考核成果应用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宁波建设”年度任务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考核达标率高于90%的予以通报表扬,低于60%或一票否决的予以通报批评,企业的整改与查处情况在市环保局门户网站公开。各地应将考核结果纳入环保信用评价体系。

  附件:1.2018年度考核企业名单

  2.2018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自查明细表

  3.现场抽查考核汇总表

  4.2018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整改与查处情况清单

宁波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年7月26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查看更多>产废单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