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东方园林保持PPP业务稳健 同步发力布局危废处置业务

2018-08-09 17:55来源:中国网财经关键词:东方园林危废处置危废处置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7日,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园林”)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出炉。受益市政园林、水环境综合治理营收稳定增长,以及持续深化危废处置行业布局的影响,东方园林2018年上半年经营业绩稳定增长。

在“去杠杆”、“紧信用”的监管环境下,2018年上半年生态环保行业整体业绩有所下滑。如蒙草生态、神雾环保等,半年度业绩均有不同程度下降。而东方园林上半年依旧实现了营业收入64.63亿元,同比增长29.67%;归母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42.04%。

在PPP行业融资遇难以及行业监管变革的双重冲击下,东方园林依旧能够实现业绩逆市大幅增长,实现超出市场预期的业绩表现,除了在市政园林、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营收稳定增长外,也与东方园林充分发挥其行业前瞻性密不可分。

半年报中显示,东方园林坚持致力于建设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先后携手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顶级科研院所,打造战略合作平台。东方园林表示,其在坚持自足自主创新的基础上,也加快了科研成果在工程项目中的转化,在工业危废处置业务方面尤为突出。目前已形成了标准化的危废处理工艺模块,涵盖水泥窑协同处置、回转窑焚烧、湿法贵金属回收等相对成熟的体系。这为增强东方园林行业竞争力,以及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深化危废处置行业布局,行业竞争力日益凸显。

今年5月,生态环保部启动“清废行动 2018”,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核实。5月22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的通知》,进一步扩大清废排查范围至全国。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环保监管执法趋严,后续国内对于固废尤其是危险废物的环保监管与执法力度只会越来越严。而政策力度加大的结果就是,危废利用及处理需求将被快速“释放”,使得危废处理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而东方园林一直以来不断深化布局危废处置行业,正是对此政策的积极响应。东方园林坚持“从污染的最源头开始,实现污染物的减量化、无害化以及资源化回收再利用。”据公告显示,为针对危废处置行业的快速发展,东方园林快速布局,通过新建、并购等模式拓展业务布局,从工业危废处置和驻场服务两个维度加强业务范围,逐步扩大危废处理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目前,东方园林在工业危险废弃物环评批复为176万吨,其中资源化114万吨、无害化62万吨。此外还有8个项目仍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增加49万吨的持证处置规模。 这样一家把所有战略规划都基于对地球美好未来展望的企业,一家从过去单纯的景观建设全面升级为着力于生态环保产业的企业。相信未来,其业绩还将保持较快的增长,给市场以及投资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延伸阅读:

东方园林资金回血不及失血 40亿到期债务怎么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园林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危废处置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