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钟祥乡镇污水治理项目获湖北省领导高度评价

2018-08-10 08:54来源:碧水源关键词: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湖北省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黄楚平、副省长万勇一行,在赴钟祥市调研时,专程考察、参观了由碧水源投资、建设和运营的东桥镇污水厂项目,对碧水源在东桥镇污水处理厂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碧水源在污水处理领域的专业精神表示称赞。

据媒体报道,钟祥市东桥镇过去没有污水处理厂,镇区生活污水直排附近的西桥河。由于排污管道老旧落后,堵塞严重,污水流不进去也出不来。每逢下雨,街面上就会污水横流,臭味扑鼻。

为此,钟祥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并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定高科技环保企业碧水源担此重任。2017年,碧水源在钟祥市建设了14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总量达到9700吨,同时铺设14个乡镇污水管网,总长度达到172.6公里。今年4月,14座采用碧水源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全部投入运行,出水水质均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据介绍,去年,东桥镇兴建了污水处理厂,并铺设了总长18917米的雨污分流管网后,镇区826户居民,已接入752户。污水收集率达到80%,污水管网普及率也达到91%。西桥河从污水沟变成了碧水河和生态河,又能看到白鹭和鱼了。从“污水靠蒸发”到“绿水绕人家”,如今的钟祥,越来越多的村民享受到农村污水治理所带来的生态红利。

CWT是碧水源针对我国农村污水治理污染源分散、污水流量较小、管网收集系统不健全、懂专业处理技术的人员稀少等特点,自主创新研发的集成式高效点源污水处理设备,其核心技术采用了碧水源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MBR膜工艺,它是生物技术与膜技术有机结合的高科技产品,具有模块化、智能化、运输便利、安装快捷、高效节能、无需专人值守等特点,并采用物联网和云平台,实现区域站点的集约化管理,提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可根据进水负荷,智能启停,节能降耗;出水就地补充环境用水,改善水生态等,是当前国家解决农村污水治理痛点的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近年来,碧水源一直在积极参与湖北省的水生态环境建设,这也是继十堰神定河污水处理厂、仙桃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武汉三金潭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后,在湖北省投建的又一个污水治理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对助力湖北省全面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亦对公司开拓湖北乃至整个华中地区市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