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江西:推进2017年各设区市市辖区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淘汰整改工作(附清单)

2018-08-13 09:54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燃煤锅炉生态环保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江西印发关于推进2017年各设区市市辖区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淘汰整改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推进2017年各设区市市辖区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淘汰整改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赣办发电〔2016〕96号)要求,省工信委会同环保、质监、发改等部门负责“到2017年底,除必要保留的以外,在设区城市建成区基本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在2017年度工作考核中,各地均上报完成了2017年度工作任务,全省各设区市市辖区城市建成区共计淘汰562台。

近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发现,南昌市、上饶市、抚州市市辖区城市建城区均有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仍然在用。为确保各设区市市辖区城市建成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全面完成,请各设区市再排查、再整治,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任务目标

(一)梳理清单。请各设区市政府在组织界定设区市市辖区和市辖区城市建成区的范围(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31日)基础上,对照各设区市市辖区截止2017年底仍在用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清单(见附件),梳理出2017年底本地市辖区城市建成区仍在用的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清单,于8月15日以前报省工信委、省质监局、省环保厅、省发改委。

(二)任务目标。各地要将梳理出的清单中所列燃煤锅炉,除必要保留的以外,必须尽快整改,今年10月底前淘汰到位。其中,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组反馈的上饶市13台、抚州市18台未淘汰到位的燃煤锅炉,要在2018年8月底前淘汰到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南昌市青山湖区未淘汰到位的19台燃煤锅炉,要在2018年9月底前淘汰到位。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落实到位。

(二)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各市人民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指挥、协调地方各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好2017年市辖区城市建城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整改工作;工信、质监(市场和质量监管)、环保、发改等部门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建立部门之间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17年设区市市辖区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淘汰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三)加强督促检查。各地要适时组织联合督察,通过核查文件资料、现场抽查、巡查等方式,对市辖区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淘汰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边督边改,查漏补缺,防止反弹。省工信委将会同省质监局、省环保厅、省发改委适时开展联合督察,并将督察情况进行通报。

(四)做好动态管理。各地工信、环保、质监管理部门要建立设区市市辖区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整改动态清单,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各地工信部门要按月将动态清单、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于每月末向省工信委报告,省工信委汇总后报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1日

各设区市市辖区截止2017年底仍在用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清单

南昌市

1南昌市文泽食品有限公司

2南昌市青云谱区华森装饰板厂

3江西京东实业有限公司

4南昌市永味食品有限公司

5江西京东实业有限公司

6南昌福德隆实业有限公司

7南昌泽林实业有限公司

8南昌昌源食品有限公司

9南昌市青山湖区湘桂米粉坊

10南昌湖坊湖南米粉加工厂

11江西京东实业有限公司

12南昌乐鑫洗涤有限公司

13大饲料有限公司

14南昌市同升食品有限公司

15南昌大成实业有限公司

16南昌四方洗涤有限公司

17南昌嘉源木业有限公司

18南昌市龙然实业有限公司

19南昌市三众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20南昌市龙然实业有限公司

21南昌加大饲料有限公司

22江西绿源油脂实业有限公司

23江西田昌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24南昌华瑞塑业有限公司

25江西巨仁星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26江西省国窑赣酒有限公司

27江西建砖实业有限公司

28江西巨仁星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29南昌华瑞塑业有限公司

30新建县欣发名食品厂

31江西美必佳生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32新建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

33南昌市顺达洗涤服务中心

34江西慈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5南昌市胡老太食品实业有限公司

36江西汪氏药业有限公司

37江西春红实业有限公司

38江西中天医药生物有限公司

39江西民康制药有限公司

40江西省香诗食品有限公司

41中外合资江西丙申饲料发展有限公司

42中外合资江西丙申饲料发展有限公司

43南昌市太平洋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44江西精诚糖醇有限公司

45江西南昌桑海制药厂

46江西南昌济生制药厂

47南昌旷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48江西杏林白马药业有限公司

49江西精诚糖醇有限公司

50江西苏克尔新材料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锅炉查看更多>生态环保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