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浅析超纯水、去离子水、RO水、蒸馏水、双蒸水有哪些区别

2018-08-14 11:10来源:水博网关键词:超纯水RO膜反渗透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

超纯水

超纯水:Ultrapure水(超纯水),既将水中的导电介质几乎完全去除,又将水中不离解的胶体物质、气体及有机物均去除至很低程度的水。电阻率大于18MΩ*cm,或接近18.3MΩ*cm极限值。通常实验室中常用NANOpure或Milli-Q制备,制水源一般为去离子水或者RO水;


02

去离子水:

去离子水:把水里的阴阳离子都除掉的水。主要通过RO膜和混床树脂来把水中的离子除掉,常用制水仪有MilliporeElix,但仍然存在可溶性的有机物,比如热源,所以去离子水一般不能用作注射用水;

03

RO水:

RO水:也称纯水。即通过反渗透膜过滤后的水,反渗透膜的孔径一般为10A到100A之间,所以它能够去除95%以上的离子态杂质;

04

蒸馏水:

蒸馏水:利用液体混合物中各组分挥发度的差别,使H2O汽化并随之使蒸气部分冷凝分离而得的水,能去除自来水内大部分的污染物,但挥发性的杂质无法去除,如二氧化碳、氨、二氧化硅以及一些有机物。新鲜的蒸馏水是无菌的,但储存后细菌易繁殖;

05

双蒸水:

双蒸水:Distillation-DistillationH2O(ddH2O),经过2次蒸馏而得的水,水中的无机盐、有机物、微生物、可溶解气体和挥发性杂质含量极低,且除去了热源,一般可以用于注射用水。

按照纯度级别高低顺序是:超纯水、去离子水、双蒸水(ddH2O)、纯水(RO水)、蒸馏水。

超纯水作为所有的实验用水都可以,特别是高灵敏度ICP/MS、ppt级分析、同位素分析、疾控中心、药检所、质检所、环监站、高校科研等标准实验室及各种高端精密仪器用水。其他的纯水及双蒸水根据实际情况,在要求不是很严格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备注:注射用水是指蒸馏水或者去离子水经过蒸馏除去热源以后的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纯水查看更多>RO膜查看更多>反渗透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