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亚太环保总裁曾子平应邀参加轻金属冶炼与材料加工/制备学术会议并作报告

2018-08-14 14:22来源:亚太环保关键词:氨法脱硫曾子平亚太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庆祝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院六十周年,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轻金属冶炼与材料加工/制备学术会议”于2018年8月2-4日在爽爽的贵阳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来自轻金属冶炼与材料加工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学者、专家,围绕基础科学研究、产业化生产及应用、成果转化中共性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2018年8月3日上午8点30分,由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骆先庆副总经理主持大会开幕式并介绍到会嘉宾。会议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和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吕维宁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

8月3日上午11点40分,曾子平先生作为国家环境保护工业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亚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裁,对中国铝工业面临的环保问题和政策做了分析和解读,对绿色环保的技术背景和解决方案等多角度做了技术报告。

亚太环保总裁曾子平做报告

报告中曾子平介绍到:亚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国家环境保护工业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依托单位,是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是中国环保行业AAA信用企业,是国家《铝电解烟气氨法脱硫脱氟除尘技术规范》(GB/T32931-2016)和《氨法烟气脱硫工程通用技术规范》(HJ2001-2018)编制单位,是专业从事烟气脱硫、脱硝、酸性气体治理回收、污水处理及回用、危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的综合环境服务商。亚太环保的技术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等诸多奖项荣誉。在氧化铝、炭素、电解铝烟气净化及资源化利用领域具有核心技术并建成示范项目;在铝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并建成示范基地。其中,燃煤烟气氨法脱硫组合超低排放技术在无锡友联热电公司建成热电行业首套氨法燃煤烟气超低排放示范装置,电解铝烟气氨法脱硫脱氟除尘一体化技术在云南云铝涌鑫铝业有限公司建成世界首套工业示范装置,电解铝用炭素石油焦煅烧烟气和碳尘治理一体化工艺在云南铝业公司建成国内首套炭素回转窑氨法脱硫示范装置。

曾子平在报告中指出:亚太环保以“共建环保家园,共筑中国梦”为宗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紧跟国家和行业环保要求发展趋势。面对巨大环保压力和环保问题,亚太环保坚持自主创新,研究、开发并寻求更加适合相应行业企业的环保核心技术和环保系统解决方案,为企业解决环保问题提供助力。

本次报告曾子平重点详细介绍电解铝烟气脱硫方法——湿法钙法、氨法和半干法的比选情况:从技术性能、二次污染情况、经济性三方面进行比较。得出以下结论:

一、选择氨水作为净化剂,其化学活性优于传统的石灰石及消石灰;

二、氨法脱硫无废水、废渣、碳排放,可实现协同治理,是绿色脱硫工艺技术;

三、运行成本:氨法比湿法钙法低10%-20%,半干法最高。投资成本:氨法脱硫与钙法脱硫投资基本持平或氨法投资略低,半干法投资较湿法高。

四、针对电解铝烟气量大,SO2浓度低的特性,选择氨法脱硫具有明显的优势。

另外,曾子平还特别介绍了亚太核心技术“亚太环保通用超低排放技术”、“亚太环保净化烟气消白、协同脱除SO3、汞技术”、“电解铝烟气氨法脱硫脱氟除尘协同治理技术”、“电解铝用炭素石油焦煅烧烟气脱硫除尘协同治理技术”、“铝工业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技术”。

报告最后,曾子平诚挚邀请在场的专家、学者到亚太环保进行考察指导。针对环保产业的发展和环保技术的创新,亚太环保也希望能与各高校、设计院、研究所合作,与各专家进行探讨和交流,加快环保技术创新发展,推动环保产业更上台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天蓝水清土净”。

延伸阅读:

亚太环保荣获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氨法脱硫查看更多>曾子平查看更多>亚太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