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环保风暴升级!5省多少化工厂要倒闭、关停?(附企业名单)

2018-08-14 15:39来源:再生资源信息网关键词:化工生产企业环境保护化工厂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4月下旬,随着江苏设区市连云港辖区内的化工厂污染问题被曝光,引发了中央和各省的高度重视。化工产业曾经为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高产值、高税收的代名词,化工企业成为不少地区gdp及财政收入的支柱。然而,在日益严格的环境保护要求下,全国各地掀起轰轰烈烈的关停化工企业。各地忍痛割爱,下手果断!

山东50%化工园区将遭裁撤

去年山东关闭转产化工企业558家、停产整顿2109家,合计占全省化工生产企业的35.1%。今年的整顿风暴,并没有减弱;3月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表示,争取将化工园区缩减到100个以内,力争在现有基础上再关闭20%的化工企业。据统计,山东全省有各类化工园区199个,化工生产企业户数7595家,这就意味着将有50%的化工园区遭到裁撤,超过1500家企业被关停。

5月16日,山东省以“史上最严化工园区认定标准”,公布了第一批32家化工园区和1家专业化工园区名单,对园区重新进行了规划。2018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园区认定并确定搬迁改造企业名单;2018年底前,启动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搬迁改造,2020年底前完成;2020年底前,启动大型企业和特大型企业搬迁改造,2025年底前完成。在现有入园率20%的基础上,力争到2020年达到30%,2022年达到40%。化工园区外,严禁新建、扩建化工生产项目。

8月3日,山东淄博临淄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公示第一批关闭淘汰和转型非化工企业(47家)及第二批关闭淘汰化工企业名单的通知(71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生产企业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化工厂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