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山西临汾发布《散煤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2018-08-14 15:5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散煤治理临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日前山西临汾经济开发区综合工作部发布了散煤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详细内容如下:

临汾经济开发区散煤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临汾市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和《临汾市燃煤污染防治规定》等有关要求,全面提升散煤管控水平,有效减少燃烧散煤造成的环境污染,持续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根据《临汾市2018年散煤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结合我区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

自2017年以底以来,我区已开展数次散煤治理工作,辖区小煤场、散煤销售点等已全部取缔,社区居民残存散煤、蜂窝煤等污染燃料已全部集中回收处理。我区现阶段散煤整治工作要以再次摸排、加强监管为主。各职能部门要根据散煤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滨河办事处要组织社区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进一步细化监管网格,明确监管任务,确保散煤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二、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

经济科技发展部:负责对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存留散煤再次进行排查,对残存散煤集中清缴。

公安分局:负责全区散煤专项整治安全保障工作。安排警力对阻挠、干扰破坏散煤专项整治的单位和个人,采取强制措施,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工商分局:负责对煤炭经营单位进行清理,严禁辖区设立煤焦销售点。

环境稽察队:建立燃煤污染举报制度,鼓励群众对燃煤单位和个人的污染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并依法查处。

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散煤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成立临汾经济开发区散煤专项整治领导组:

组长:刘彦明党工委委员

副组长:王文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

成员:田文杰经济科技发展部部长

遆海宏公安分局副局长

潘永福工商分局副局长

张爱民环境稽察队队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巡查组。

办公室设在环境稽察队,办公室主任由环境稽察队队长张爱民担任。办公室负责领导组日常工作,综合协调、指导、监督、检查散煤整治专项工作,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定期通报,安排部署整治工作。

巡查组组长由环境稽察队队长张爱民担任,成员为环境稽察队工作人员。巡查组负责对辖区内进行全方位的巡查,杜绝燃烧散煤的现象发生。

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力量开展工作,确保我区散煤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临汾经济开发区综合工作部

2018年7月30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散煤治理查看更多>临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