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宿迁市环保半年大会召开 过来了解一下

2018-08-15 11:40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环境保护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市上下拉开高质量发展帷幕之际,宿迁市环保系统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召开宿迁市环境保护工作上半年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布置下半年重点任务。宿迁市环保局系统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环保局(分局)、开发区、园区、新区环保职能机构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近两百人参此次会议。

各县区环保局(分局)、开发区、园区、新区环保职能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一项特色、创新环保工作谈做法、成效和经验。

宿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薛山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表讲话。

会上,宿迁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臧广甫分析了各地环境质量及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问题所在,并布置下半年重点任务。

臧广甫肯定了上半年宿迁市环保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为履行环境保护统一监管职责的部门责无旁贷。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整体工作呈现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监管执法持续增强;环境管理持续规范;公开力度持续加大“四个持续”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他也指出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人民群众的期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环境质量目标尚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在实际工作中仍暴露出不少问题,务必给予正视,深刻加以反思,并在下半年工作中整改到位。

臧广甫表示,目前已进入8月中旬,距离年底还有不足5个月的时间,完成全年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如何在人少事多、节奏快任务重强度高、身体与精神压力大的前提下,干好环保工作是摆在全市环保系统人员面前的严峻课题。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和计划,臧广甫指出要围绕环保垂直管理和机构改革、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切实抓好常规工作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持全面动员形成强大合力这五项工作重点,克服人少事多、节奏快、任务重、强度高、身体与精神压力大等困难,高标准的完成各项工作。

就队伍与作风建设,臧广甫还要求:

一是要弘扬“三真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三真精神”,推动形成想干事、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良好风气。

二是要健全“三项机制”,激励担当作为。要根据市政府制定出台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及省厅即将制定的尽职免责办法,配套出台相关细则,牢固树立“忠诚须从干事始、奋发有为干实事”的鲜明导向。

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夯实战斗堡垒。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事关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成效。

四是落实从严要求,筑牢清廉底线。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常态化推进“两个责任”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贯彻落实《深化“嵌入式”监督实施办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环境保护工作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