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光大国际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已落实环保项目299个 涉及总投资约826.49亿元

2018-08-15 14:25来源:光大国际关键词:垃圾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处理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科技

在推动公司新一轮发展的过程中,本集团将科技创新作为推进发展的抓手,通过提升技术核心竞争力,实现从传统企业发展向现代化企业的转变。二零一八年上半年,本集团江苏江阴垃圾发电项目三期建成投运,该项目为国内首次采用两炉一机母管制、中温次高压、反动式中间再热机组。该技术在项目上实现成功运用,将有效提升项目的发电效率。环境科技辖属设计院启动9个设计元素,包括6个内部及3个外部项目。本集团旗下陕西西安蓝田垃圾发电项目及江苏宜兴垃圾发电项目二期等大型垃圾发电项目的主厂房将采用标准化设计,在大型规模垃圾发电项目中建立自有技术优势,解决设备、管道大型化后空间布局加大的问题,同时优化设计、提升效率及降低成本。

为加大培养高科技人才,本集团获批成立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研科工作站分站。

回顾期内,本集团共获授权专利或软件著作合共7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型专利65项及软件著作权7项。

装备制造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本集团装备制造板块持续呈现产销两旺、成果迭出的强劲发展态势。该板块通过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入新技术新工艺、加速市场开发力度、推行项目服务标准化建设和强化供应链管理等多项举措,构建本集团在环保装备市场的竞争力。

市场开拓方面,回顾期内,本集团销售核心系统成套设备35台套,其中自主研发光大炉排炉系统成套设备19台套、烟气净化系统成套设备9台套、渗滤液处理系统成套设备7台套,总体成套设备销售量同比二零一七年上半年大幅增加。750吨╱日炉排炉成功打入印度市场,渗滤液处理系统成套设备对外销售创历史最好成绩。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额达人民币5.882亿元,同比二零一七年上半年增长了202%。

项目服务方面,上半年装备制造板块提供服务项目达74个,其中EPC工程总承包项目3个,设备供货项目71个,分布于国内17个省和越南、埃塞俄比亚两个国家。此外,装备制造板块完成焚烧炉系统、烟气净化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成套设备供货服务项目数分别达到9个、9个和6个,及时满足和保障了项目建设需求。

新技术新产品开发方面,上半年装备制造板块自主优化的SNCR喷枪及其系统改进成果在宁波垃圾发电项目上试用;新型750吨╱日高效雾化盘在杭州垃圾发电项目取得满意效果;自主开发的高端膜系统和污泥干化设备进入设计攻坚阶段;国产超大型850吨╱日炉排炉已正式生产,即将完成整体总装调试;自主设计制造、可远程控制的新一代污泥脱水系统成套设备已成功投入市场。

国际业务

回顾期内,本集团继续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调动自身于投资、运营、管理、技术及设备等方面的优势,以开放、合作和共赢的态度与国际同业交流、寻求多方合作,致力将海外业务占整体业务的比重逐渐提升。

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本集团拥有3个海外环保项目,分别位于德国、波兰及越南。回顾期内,德国地面光伏项目稳定运行,为当地的电力供应提供长期、稳定支持。作为本集团首个海外并购项目,NOVAGOSp.zo.o于回顾期内贡献收益港币233,843,000元,贡献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合共港币64,305,000元。

回顾期内,本集团于海外的首个垃圾发电项目—越南芹苴垃圾发电项目平稳推进各项建设工程,预计将于年内建成投运。届时,该项目将成为越南首个高标准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本集团致力将其打造成为当地乃至区域性标杆项目,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开东南亚市场。与此同时,本集团于今年二月与亚洲开发银行签订贷款协议,再度获得该行提供的1亿美元贷款。双方将携手合作,在越南多个城市建设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推动当地城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王天义先生表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国家层面将进一步做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伴随生态环境保护逐步落实,环保市场将继续加快扩张。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及建设美丽中国是未来环保行业的主要任务。这将促使环保业务由单一型向综合型转变,环保企业业务水平、整体综合实力会面临更高要求。在一片向好的政策行业趋势下,环保企业,特别是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及肩负社会责任义务的中央企业,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光大集团‘四、三、三’战略的头号工程,本集团将延续二零一八年上半年的良好发展势头,紧跟国家政策,把握市场脉动,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集团’这一战略定位,进一步细化发展战略路线,加强上下联动,促进轻、重资产的合理匹配和同步发展,巩固国内市场地位,密切关注海外市场机会,致力在下一轮发展中实现新的飞跃。”

本公司于今日同时公布,建议透过供股按认购价每股供股股份港币6.00元向合资格股东发行1,660,263,592股供股股份筹集约港币99.62亿元(扣除开支前),基准为每二十七股现有股份获配发十股供股股份。本公司将就合资格股东于记录日期每持有二十七股现有股份暂定配发十股未缴股款供股股份。供股之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港币99.12亿元(假设于记录日期或之前并无发行新股份(供股股份除外)及并无回购股份)。本集团目前拟将供股所得款项净额用于:(1)落实其现有及日后的垃圾发电项目;(2)发展其他环保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垃圾分类与管理以及大气治理与检测服务;及(3)本集团之一般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延伸阅读:

光大绿色环保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已落实环保项目93个 总投资额约人民币230.89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