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长春: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 “公共厕所革命”

2018-08-17 08:23来源:长春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关键词: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提高城市公厕建设管理水平,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及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发动全市新建、改建、提升一批城市公厕,努力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安全高效、文明有序、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周贺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生活垃圾分类:到2035年 全面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今年,长春市将在所有党政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部队、学校、医院等795家公共机构、9家大型企业、50个封闭式物业管理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长春市建成区域内的公共机构、企业和居民小区,负责对其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责任单位通过深入宣传,引导职工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由服务企业上门收集,密闭运输。可回收物运往再生资源系统实现再利用;其他垃圾运往就近垃圾转运站后实施无害化处置;有害垃圾交由危险废物处置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易腐垃圾由餐厨垃圾处置企业统一上门收集、密闭运输并无害化处置。

到2020年,长春市形成若干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和片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系统,基本形成相应的规范和标准体系,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到2035年,全面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生活垃圾分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共厕所革命:优化公厕布局 提升公厕建设服务品质

长春市将结合公共厕所现状,以增加数量、合理布局、完善功能为重点,开展为期三年的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2018年,消除和改建各类公共旱厕,对现有水冲公厕和移动公厕实施功能性改造,新建水冲公厕,适量增加商家开放自有公厕;2019年,建设水冲公厕,增加商家开放自有公厕,优化公共厕所布局;2020年,建设、升级改造水冲公厕,继续增加公共厕所数量,达到国家标准,完成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任务。在完成规划的基础上,我市将全面提升公厕品质,加快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施“互联网+公厕”,加入全国共享的“城市公厕云平台”,实现地图“找厕所”。

会议强调,各城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主要领导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第一责任人,教育、规划、国土、建委、园林、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及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建管任务;要以培养市民文明行为为主题,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高度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各级财政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及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的经费保障;要将生活垃圾分类及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列入政府绩效考核内容,纳入年终各部门绩效考核评比体系;市城管委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各城区、开发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做好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指导和考核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厕所革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