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政策正文

附名单丨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业堆场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方案

2018-08-22 16: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工业堆场扬尘环境空气质量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日前,陕西发布了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业堆场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为加强工业堆场扬尘监管,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源头控制、规范治理”的原则,对全市煤炭、粉煤灰、二灰石厂等工业企业物料堆场进行治理,确保各项抑尘措施落实到位,实现料场全封闭,严禁露天装卸作业和物料干法作业。

二、重点任务

(一)全面清查工业企业物料堆场。

1.对煤炭、粉煤灰、二灰石厂等工业企业物料堆场进行清理和检查,参考《煤炭粉煤灰堆场名单》(附表)全面开展拉网式清查,摸清我市工业企业物料堆场基本情况,建立堆场台账,确定堆场治理名单。责任单位: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完成时限:5月底前(二)全面整治工业企业物料堆场。

2.对列入治理名单的堆场进行全面整治并建立台账(包括堆场归属、物料属性、堆场规模、治理进度等)。整治标准按照《西安市工业企业堆场扬尘防治技术导则》(另行下发)执行。不具备治理条件的企业于6月底前完成清理取缔;具备治理条件的企业,要严格按照《西安市工业企业堆场扬尘防治技术导则》抓紧实施治理,确保10月底前完成治理并通过验收。对未完成治理任务,未通过行业管理部门验收的堆场所在企业,由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一律依法实施停产整治。责任单位: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完成时限:10月底前三、保障措施(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工业堆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另行下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市环保局为煤炭、粉煤灰、二灰石厂等工业企业物料堆场行业管理部门,按照《西安市工业企业堆场扬尘防治技术导则》开展治理验收工作。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并积极做好部门协调、督导督查、信息调度及其他各项日常工作。

(二)及时报送信息。

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确定专人每月30日前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报市工业堆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内容包括:整治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度统计。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于10月底前,向工业堆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总结和治理台账、清理台账。

附表:工业企业堆场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堆场扬尘查看更多>环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