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关于召开2018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应用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2018-08-23 14:26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水污染防治污泥处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国家近年先后发布了“气十条”、“水十条”和“土十条”,不但给环保技术和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且有力促进了行业的蓬勃发展。新《水污染防治法》明确了污泥必须经过处理处置和登记要求,必须达到国家标准。预计,到2020年每年产生约6000万吨的含水污泥(80%含水率计)。“水十条”要求地级及以上城市实行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理率2020年底前达到90%以上,给污泥处理技术和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发展机遇。

为落实和解读污泥处理相关政策,帮助用户了解当前污泥处理技术和产业现状、发展趋势,解决选择适用技术难题,尝试搭建用户、专利商和承包商之间的研讨交流渠道,推进我国污泥处理、处置和资源化产业健康发展,在总结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我会将于2018年9月19日-21日,在长沙市举办“美丽中国”企业绿色发展系列专题研讨活动内容之----“2018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应用交流会”,由工业环保网提供媒体支持。会议特邀有关部门、技术研发、工程建设、设备制造、终端用户、投融资等方面的权威专家演讲点评,欢迎各有关单位组织人员参加,现将会议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一)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政策解读

1、《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相关政策解读;

2、“十三五”城镇污泥处理设施建设规划的总体思路;

3、污泥处理处置法规和技术标准的完善与修订;

4、地方政府相关政策及污泥处理处置现状;

(二)市政污泥处理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新设备;

1、污泥处理技术和产业现状、发展趋势;

2、污泥脱水新技术、新设备与工程案例;

3、污泥干化新技术、新设备与工程案例;

4、污泥卫生填埋新技术与工程案例;

5、污泥焚烧新技术、新设备与工程案例;

6、污泥重金属稳定技术、设备与工程案例;

7、污泥资源化制肥技术、设备与工程案例;

8、污泥建材利用技术、设备与过程案例;

9、污泥资源化电资技术、设备与工程案例;

10、剩余污泥源头减量的生化技术、设备与工程案例;

(三)工业污泥处理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新设备

1、工业污泥处理技术和产业现状、发展趋势;

2、污泥化学催化减量及无害化技术、设备与工程案例;

3、炼化工艺碱渣处理新技术、新设备与工程案例;

4、工业浮渣处理与资源回收利用新技术、新设备;

5、PPP模式在我国污泥处置项目中的前景分析;

6、工业废渣无二噁英排放焚烧技术、设备与工程案例;

7、热电厂、水泥厂等工业领域掺烧城市污泥的案例分析;8、制药、造纸、印染等行业工业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及工程案例;

二、会议费用

1、会务费:2500元/人(含筹办费、场地费、专家费、午餐、会刊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备注:技术演讲、现场展示、插页、等相关情况请咨询会务组。

2、大会的协办赞助单位将享受全面的、全程的前期、后期的服务。如想成为大会的协办赞助单位,请向组委会索取赞助回报条款。

三、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9月19日-21日(19日全天报到)

地点:长沙市(具体报到地点见报到通知)

四、参会人员

各级政府规划、环保、城建、行业管理部门;科研院校、专家学者;市政、水务部门、自来水公司、污泥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单位;石油石化、化工、造纸、制药、印染、电镀等;环境工程设计、施工单位;污水污泥处理设备厂家、工程公司;行业知名媒体等单位相关人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海老师

手 机:18611911543

传真:010-82660355

邮 箱:2964026318@qq.com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七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技术查看更多>